close

            DSCF4031


            DSCF4032


          這個月的少年陰陽師又搶輸另一位愛好者,學妹笑我每二個月就得和"黑道大哥"搶書,但我想"黑道大哥"通常不愛"輸",所以理當是我會搶到才對的說...而且這套少年陰陽師,還是我向老闆強力推薦了三個月他才進書的,想不到愛好者頗多,果然是本好書。


          故事內容因為是新起的玉依篇第一集(前有窮奇篇、風音篇、天狐篇、珂神篇另有三個短篇及一個外傳)所以還看不出大概主軸,但我看小說很少被情節左右,反而都受到其中幾個句子的感動,或是聯想才是我看小說的重點,很怪對吧!同事也都說我看事情角度總是和人不同...更慘的是...故事情節反而會遺忘...沒關係啦!反正小說嘛!每個人愛的理由不同,自然接受程度也有所差異囉!分享一下這集我看到的句子吧!


          "有太多不擅長的事,從來不會去克服,只在自己擅長的事情上精益求精"


          這是小怪(紅蓮)指責昌浩不用心學習。但事實上大多數人不也如此嗎?即使有深度缺乏廣度,最後成了井底之蛙還自以為是的認為是專家,應該要廣泛學習有了寬度就會有高度。


          "神有幸魂、奇魂、和魂、荒魂四面相"


          所以在12神將(晴明的式神)也各有不同性格,人當然也不可能只有一個面相囉!我總以為人雖然是簡單二劃,但卻是最複雜。不要用表象來判定任何人,因為只要存在不想被發現的那面,是很難挖掘到的,藝人有台上的一面當然也有台下的一面,那都是他們沒有隱藏更沒有欺騙,多數是觀眾硬加上的框架,當期望不符便認為虛假,問題是觀眾想塑造的未必是藝人可以成就的,落差就產生了。所以應該接受每個人都有多種樣貌,可以在不同人面前扮演,而且都是真實的,就不會有虛假。...又開始不知所云了...反正少年陰陽師是值得推推的小說,喜愛的朋友請排隊,別和我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