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前文.......                        
          
       
         終於到了目的地但卻發現一群人往回走唸唸有辭,原來是門票竟然要價180元,天ㄚ實在有夠嚇人,我深知只有一座瀑布沒其他吸引人的地方了,天人交戰下去殺價,發現毫無作用,幸好我買的是一日遊券所以花了100元的門票進去,如果我不是想拍下面這些照片,我想我絕不會進去的。


       
         因為地層特殊所形成的瀑布,號稱是台灣的尼加拉瓜瀑布,既然沒錢去美加欣賞大瀑布,就花點小錢來此欣賞,幸好幾次颱風下來水量還稱豐沛,還沒靠近就已是水花紛飛,帶著絲絲涼意,一定要多拍幾張,但奇怪的是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對日本年輕人往下走,其他人就在這裏停住了,天ㄚ,那些人也真是.........


       
           這張還是由上往下拍,較不具衝擊力


                      
                         這張用長鏡頭集中在中間水力最強的部份


       
          這座瀑布在台灣知名是因為它是寬面式,不像一般高懸細長,嘉義觀音瀑布、谷關龍谷大瀑布等都以高懸而下,這座雖然不夠高但卻也頗為可觀,可惜光線不配合不然應可見到彩虹。雖然門票有點捨不得,但還是很滿意看到這樣的瀑布,當然我就順便去上一下廁所留念一下囉。嘻....(好像有點沒水準)


       
       


         食尚玩家的莎莎也來此錄影,可能是想假日人潮多拍起來較好看吧,她本人看來小小有點黑,不錄影時很低調不會主動和遊客打招呼,工作人員見我拿相機要拍照,只提醒我不要用閃光燈,並沒有阻止我,其實我開始步行往瀑布出發就看見她們在拍攝,想不到走了一個多小時回來,還在拍不同店家,可見演藝工作應該真的很耗時,我還看到工作人員拿著一個天燈在鐵軌上捕捉火車來時的畫面,辛苦了。


       
         11:48往平溪的火車來了,走了一大圈肚子也餓了,心想平溪應該很多好吃的吧


       
         救郎ㄛ!這種車站下車心就涼涼的,在這裏要等到13:26整整有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耶


                       
       
       
          大家一定覺得生意這麼好我都亂講-----因為只此一家別無分號。腰瘦ㄛ,只有這家賣麵其它全是賣香腸的,各位還記得我在前面留下的謎題嗎?天燈的故鄉---怎可能會是平溪。不、不、不....只好吃一根香腸問一下店家還有沒有什麼特色,店家告訴我平溪不熱鬧,十分是整條支線最熱鬧,其次是菁桐.....嗚....,我還是努力將短的沒有什麼可逛的老街走了一趟,吃根香腸喝杯仙草甘茶繼續走。


       
          將天燈分這麼多顏色代表不同的祈求,應該也是商人想出來的點子,錢錢就這樣來囉


        
         因為我實在無法在這裏等90分鐘,所以再度運用我的11號公車往菁桐慢慢走去,途中見到這兩隻小貓在巷弄間曬太陽,看見我拿照相機,前面這隻不為所動,後面原本躺著的有些不安,想再拍張不同角度,牠就躲到鐵欄杆後面了,唉,頂著中午豔陽繼續邁步前進吧。                       
       


         在這條支線沿途問路都會得到同樣的答案,沿著鐵路走。天ㄚ,正午時分整條路上就我一人在走,遠處的山彷彿也在偷笑,而且是小爬坡,此時一隻小黃狗走到我腳後方碰我,但卻不是要咬我,可能連牠也在笑我吧,可是我沒力氣幫牠照相了。


                      
             數學好的各位會算出500+800=1,300。錯,實際距離是1.9KM,不知這個路牌寫給誰看的,黑大哥一定又在笑我當兵沒操過,是ㄚ,我當兵在金門輕鬆的咧,怎樣就是沒被操過,咬我ㄚ.....


       
           總算走到菁桐車站了,幸好有來。這個車站真的很漂亮,而且保存的相當好,也還持續營業中,可能因為我是走過來,所以沒有車次抵達的時間就不見人潮,店家也跟我講假日受颱風影響,這幾個星期人氣都很糟,唉!可憐的生意人。就在車站正對面有家關東煮兼酸梅湯的店家老闆跟我講的,他還幫我拍了近幾次旅程的唯一相片。我只吃關東煮,他還請我喝酸梅湯,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由月台拍車站,原木日式建築頗具歷史意義


       
         菁桐站附近店家就真的不少,也各具特色


                       
                         很多站的店家都賣麵茶耶,還放上一個水發出氣笛聲


                       
                         路邊一座採礦石雕像,點出過去生活型態


       
            這家民宿已經離菁桐車站約1.5公里,店家強調到此住一晚感同在日本住過一樣(可看部落格相簿之平溪支線我有將那張告示拍下)


       
          太子賓館前的庭園餐廳,幽雅整潔


       
          這個日本太子賓館最離譜,參觀竟要100元,這下我可真的付不下去了,守門的大姐問我從哪來?答應讓我免費拍照,還和我聊了一下說我和她弟弟同年齡........

       
             菁桐車站週圍店家


       
       


         原本要搭15:15離開,因為我從平溪走過來所以提前一班離開,這班車是13:52往瑞芳的回程車,如果平溪站夠具特色,我的時間安排就會剛剛好,這也是我開頭寫的沒期望中好玩的原因,想不到最知名的平溪竟是最不具特色的地方。


       


        車子到侯硐司機就叫我們下車換莒光號回瑞芳,原車繼續折回往菁桐開去


       


        原想車到瑞芳再下去逛逛,因為在侯硐換莒光號可達樹林,所以就搭到台北車站換高鐵回來,這兩天公司剛好都在台北教育訓練,所以黑大哥、賤兔、康哥全都在台北大會師,但卻沒人要請我吃晚餐,嗚.....阿好姐又請假沒去,唉!算了!既然人緣不佳就回家吃自己囉,結束了這趟旅程。下次要去哪裏呢?..........原想貼少一點的相片,但總很難割捨,因為相片貼太多檔案大速度就會慢,還是請大家欣賞部落格相簿,有完整的記錄。


          相關閱讀:平溪支線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