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週花蓮行之後,想不到立即就有機會成行平溪之旅,雖然還在感冒未癒還是趁著星期五上台北開會之際,住宿一晚就出發囉,只是這趟的旅程未如我想像中的美好,但還是值得一遊。既然住台北就來參觀一下台北101順便買雙明天要用的鞋囉。

                   

                    出了捷運市政府站有免費接駁公車,但其實用走的也不遠,還可以欣賞夜景


                   
                    我的夜拍技術有待加強,總是不穩畫面有點晃,這張已在101門口由下往上拍


       
           這張被樹影遮住有點陰影,夜拍真的需要腳架效果可能會好一點


        
           回頭拍新光三越及誠品信義店,星期五晚上人潮已慢慢湧現


       
       101大樓百貨部門想不到已經在辦五週年慶,我才第一次參觀,這是家義大利菜,名字取的很特別


       
          在六樓有許多家餐廳,中庭造景都有融入101大樓造型,整體而言都是精品店寬闊高級


       


        原想買La New的鞋子但沒合適的尺寸,逛了好幾家才在新光三越選了這雙美國 Merrell的郊山鞋,雖然所費不貲但還算舒服,郊山鞋就是介於健走及登山之間,所以鞋輕堅固兼俱(第一次在小部出現的竟是我的腳,這張有點模仿康哥的照片,但我的腳比較可愛,嘻......)


                   
                     這次旅程的票券,中間那張是我寄放在台北車站行李箱的密碼,最小的每三小時20元,花了60元,台北、瑞芳來回票94元加回程補莒光號價差10元,平溪一日週遊票54元,最貴的是最上面那張十分瀑布門票100元。


       
        搭上台北08:25出發的區間快車,09:17抵達瑞芳站,車上一大群年輕學子及外國人,我自己一人顯得有點孤單,但事前規劃詳實,所以下車就往轉乘月台過去。


       
          在瑞芳下車不用出車站就可在月台上買到平溪一日遊車票54元,然後到第一月台等車


       
         因為瑞芳早期也是採礦的地方,剛剛車上一群人是要去瑞芳參觀黃金博物館、礦坑、可能順便去九份吧,年輕人一群帶了大大小小,可能還要烤肉吧,我現在都是輕裝出門,多多走路運動囉。這張相片是瑞芳車站轉搭平溪支線經過地下道的一景,因為平溪線班次不多,所以要先看好台北到瑞芳的時間,不然接駁會浪費很多時間,我這班車只差9分鐘所以有點趕。但是交通工具既然是選擇大眾運輸,事前功課就要多多準備囉。這樣也較環保也不會開車太累。


       
         整個平溪鄉最大的並不是平溪站,而是十分站。行程安排也很重要,因為要注意班車時間有人會選擇從瑞芳直達菁桐,再玩回來。我的行程是先到十分站→平溪→菁桐→瑞芳。想不到我這樣的安排竟是最適合的,往下看就知道為什麼?


       
        09:49抵達十分車站,其實不遠但因為中途要會車等了一段時間,看好下班車11:47開,將近二小時的時間可以在這裏慢慢逛,許多單車客也在此下車。


                    


                     車站的燈箱壞了也不修,十分剩二分


                   
                     在十分所有東西都以十分開頭,十分車站、十分瀑布、十分警局、十分客棧....但每個都會寫"天燈的故鄉"我一直想不是都說平溪放天燈嗎?怎在此都成了十分?謎底後面就知道了。十分是這條支線最熱鬧也是景點最多的一站,所以我才建議要先到此站,而且班車時間二小時剛好可以漫步閒逛全部景點。


       
        為何我會想來平溪線除了十分瀑布之外,就是這種特殊景觀--火車就在門口直接穿過,經常會看到人群在火車到來前還跑來跑去,而且火車是直接在路中間,兩邊就是商家,很奇特吧,並沒有柵欄阻隔。


       
        
        十分鐵道的故鄉就設在十分車站之中,賣些小紀念品


       
             由十分車站往十分瀑布走過來約20分鐘,兩條路怎麼走都通,來時經旅客中心維修中,回程走大馬路回去又是不同景觀,告示還算明確,下片圖片就是依告示走過的路程。


       
             河濱步道 


       


                          


       


                    快到眼鏡洞瀑布火車又來了,這班應是10:35的車子,隨手拍下照片


                      


                              眼鏡洞瀑布


       
            回程時走的另一端在眼鏡洞瀑布這裏當交集也當分界                
......待續--請參閱台鐵支線--平溪線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