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一篇此刻的我被阿好姐嘲笑,但我堅定出遊的心也不受颱風影響,終於完成了這趟遲來的旅程,這兩天走的路又更多了,但也很多時間浪費在交通及等待,因為搭火車要先到萬榮,但萬榮是小站一天也沒幾班車,所以我票雖然買到花蓮但只搭到光復,再等車去萬榮。


       
           這趟旅程主要的火車票,中間還有一些花蓮客運接駁,但票根被收回了


       
             快到光復車站的半山看見一棟紅瓦建築頗為搶眼,尤其是在一片碧綠中,隨手按下快門


        


      光復車站抵達後要等到萬榮的車,就在小鎮上繞了一圈,除花蓮糖廠外,空氣和時間彷彿都是靜止


       

         終於到了萬榮,火車站的先生很熱心的指路,我先看下班車要到18:21又回去問有沒有客運,站務員還是熱心的告訴我,先去確定時刻表,時間較好安排。


       
         出了萬榮火車站往左走跨過平交道,其實路很好找約2.5公里,信步慢走也輕鬆          
      
        快到林田山門口,遇見這兩位小女孩在路上拿著保龍遮太陽,兩人主動跑來和我聊天,我問她們要去哪?她們回說要去萬榮的店裏,我就幫她們拍了這張照,還叫我給她們看說好漂亮,倆人急著向我介紹,但我卻聽不懂...最後還問我叫什麼名字,真可愛,原想出來到萬榮如果又遇到要問地址寄相片給她們,但不知她們的店是哪家?


       


            終於走到目的地了
       
            才剛進門就看見一段荒廢的鐵道,由山上彎延而下


       
           看出來了嗎?這是消防栓,因為林區防火很重要,所以隨處可見,做的真可愛


       
            路標、告示也都做的很漂亮


       
              其實逛完了才發現並沒我想像的大,但充分吸收檜木及牛樟的芬多精,真的很香的木頭


       
            腰瘦ㄛ,看到這個告示我立刻遠離草地


       
          木雕館展示了一些作品,但限制拍照,裏面真的香氣四溢,雖然作品不多,但也各具特色


       


            往展覽館的路上,看到右下方的木箱沒?消防栓


       
              咖啡館最低消費50元,入內要脫鞋,每週二公休,我覺得一定要到這裏喝杯飲料


       
                咖啡廳入口處


       
          全部原木裝潢,桌上價目表價格還算公道,有冷氣還有書籍可供閱讀,另有部份展覽品陳列
       
       
       
                   
                        立起來的部份是鐵軌,向前延伸到咖啡廳前的旭東亭


                   
       
            這所園區中的小學應該已廢校,僅見的兩間破舊的教室


       
               校園中的鞦韆也已壞損


       
               路邊隨處開放的薑花,潔白清香


       
            竟然看到類似日本神社的鳥居,盡頭處是所教會,也是制高點
       
              中山堂中陳設早期電影放映機器


        
            一進入中山堂撲鼻的檜木香精氣味就讓人心曠神怡


       
       
       
               看出這三張相片是什麼嗎?在我離開林田山往萬榮車站走去,看到彩虹了耶!


       
          一群原住民朋友在田間打壘球,也頗為怡然自得


       
          滿妹豬腳--刁大娘及簡督導都推薦的店家,但我才剛走了兩小時,雖然我也相當愛吃豬腳,但為了日漸發胖的身材,還是忍住。轉個彎竟然又一家"林田山豬腳"也是超大間,聽說滿妹較好吃。


       
              不是要看臘肉店,而是要在這裏搭花蓮客運去花蓮,就不用等到18:21囉


       
              早上6:04已是太陽高掛,向陽坡顯的一片明亮,前一晚睡到半夜腳抽筋,加上蚊子嗡嗡做響,早上5:30就出門了,小繞一下到車站往慈濟精舍出發,昨天在等車請君姐幫我查詢如何前往,原來我將靜思堂和慈濟精舍混為一談,前者在慈濟醫院隔壁,後者在新城的康樂村,差很多咧


        
           可愛的花蓮客運,搭到康樂村收費28元


                   
                  快下車時可能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起大雨,走十分鐘進到慈濟精舍已全身都濕了,這是進大門的行道樹有人看出是什麼嗎?有三葉的也有五葉的ㄛ,下次去再看仔細。


       
       
            這顆長在們口的小株較早變紅葉,請問是三楓五槭?還是三槭五楓?不管啦就是很美啦


       
            靜思精舍大門,因為到的時候上人正在講課,我自己在園中恣意亂走被制止,此時雨停了


       

       
           不同角度拍了幾張相片,但我想等到晴空拍出像大愛電視台那張相片,卻等不到合適的光線


        
          因為發生了一件小小的不愉快,我不懂這些義工都很虔誠,但有一位就是一直對我限制,讓我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偏偏又讓我看見一位比丘尼,也不專心聽講玩手機還先離席,或許我也不夠虔誠,但對於這種造神理論我實在難以容忍,尤其對我限制一堆的義工,不知他怎麼看待這位比丘尼的行為?這張照片是我離開精舍後從外圍蹲下角度往上拍,我想拍的對比就是這樣。


       
            天氣時好時壞,一下豔陽高照,一下大雨狂下,在慈濟外圍拍到這張陽光穿過雲層的相片


       
            製作玩偶的師傅,我可是先經他同意才拍下這張照片,不是偷拍


       
              雨又來了,我躲在花肥房的屋簷下看著雨中的白蓮,又讓我想起素還真,嘻.....


                    


                      在後方種許多香料樹種,檸檬香茅、茶樹、迷迭香....種類煩多,但不知各位是否見過蘆筍的幼苗,和這個茶樹有點像說,我也是將精舍前前後後、完完整整的都繞了一大圈才離科。

       
       
             庭院中的小沙彌


                   
                       在這裏我等了近二小時的公車,進去前我明明看著牌子寫09:05、09:55、10:55我為了等光線拍照,錯過09:05但我到的時候才09:25卻等到11:00車才來,看著對面車道一輛輛過去,卻都沒回程,好像是太魯閣有活動所以管制。在這裏也是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終於等到公車回花蓮,我搭到舊火車站下車,這邊較熱鬧開始步行覓食,這是風生水起、時來運轉

       
             想不到我走著走著就看見人群匯集公正街包子,這也是刁大娘推薦必吃,生意好到找不到位置,價格算是便宜,我點了蒸餃及肉羹湯,真的好吃耶,又包了6顆小籠包帶火車上當晚餐,也很好吃ㄛ。


       


        在火車站的車的空檔,颱風似乎逼近了,看著飛機一班一班飛過,匆匆補抓到這家好像是華信吧


        這次的行程雖然有些狀況,但仍是令我滿意的旅程,累到晚上睡覺抽筋,阿好姐說我是懷孕末期所以才會這樣,最好是囉。下次的計劃是十分,台鐵平溪線之旅。一個人旅行沒什麼不好,但可能會辛苦一點吧。剛剛看到電視演香港大嶼山大佛,看起來也要走很多的路,也許下次就去香港走路運動囉,我是不是真的很怪?


          相關閱讀:洄瀾之旅平溪支線一平溪支線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