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阿姨要嫁女兒在台北宴客,我娘一直要我陪同上台北,但我實在興趣缺缺只好誘騙二老到高雄搭乘捷運一日遊,三位加起來近200歲就這樣展開高鐵→捷運之旅。原本計畫先到橋頭糖廠但天氣太熱,搭到橋頭火車站再換車回巨蛋站逛漢神巨蛋。


         


              尚在趕工的巨蛋站豔陽高照,匆匆留影就隨行人前進漢神巨蛋


       


       漢神巨蛋外壓克力座椅,晚上應該會發亮吧。因為巨蛋不得設百貨公司,可是這漢神怎麼逛都是百貨公司,業者卻堅稱是賣場............


                   


                          童心未冺?不是啦是為了照給我姪子看的啦


       


           在漢神巨蛋地下室超商買了黑麥汁,不是啤酒ㄛ。是無酒精成分的飲料啦。


       
              高雄捷運的重要指標當然不能漏掉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囉,因為今天非假日又是上班時間,不見人潮可以仔細欣賞,慢慢取景。


       
              這個地方共有11個出口環繞,所以如果不仔細閱讀標示,可會多走了好多路ㄛ。     
                   
       


            剛下高鐵轉入捷運站就看到車來了,因為不趕時間就先拍照囉


       


          這站中央公園也是必遊之站,手扶梯有四層樓高,中間還有水幕景觀既裝點又降溫。只是國人似乎遇水就愛許願,水池中滿是硬幣,我娘也入境隨俗要拿銅板出來丟,誰知竟隨手將身分證掉入一旁有溝蓋的細縫中,幸好捷運站服務人員請工人用電動螺絲起子將溝蓋翻起,才順利取回身分證。


       


          到了中山大學今天剛好西子灣有學生辦活動,我們到景觀餐聽吃下午茶,最低消費90元,可單點飲料也可點單人或雙人下午茶,分別是198及399,雖然價格似乎一樣,但前者僅一糕點後者是三層的點心塔,我們分別點了洋甘菊、熱帶水果茶及香柚綠茶,口味都不錯,也消暑也享受。
       
             我爹爹難得露出輕鬆的笑容,配合我的口令指出美麗島站的座標


       
              到美麗島站一定不能錯過地面出入口的景觀,因為出口有11處,我覺得這四個最好看,上次自己來拍的是夜景,白天又另有一番風味,可看到85東帝士大樓雄立後方。


        難得的一趟親子之旅,雖然有點累,但也隨興而遊,只有設定幾個必遊之點,其它的隨心情體力而走,但是勸大家不要穿涼鞋或拖鞋,才能盡興的遊玩,雖然中秋已過南台灣仍是炎熱,可是海風吹來稍稍消暑,最後我們又到三多商圈,從一號出口可直接進入大遠百地下一樓之商場,不需出車站再進入。再搭回高鐵站送他們搭高鐵回去,唯一小缺點就是高鐵嘉義站的接駁車太少,所以時間要算好,不然就要等很久,但一日生活圈真的在台灣已隨著高鐵及高捷的完工,更加舒適了,大家也來體驗高雄市之美吧。


          相關閱讀:高雄捷運-橘線小提搭捷運高雄捷運四頂點小提捷運之旅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