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眼睛開刀治療近視之後就大量減少閱讀長篇小說的習慣。如果你看到標題就知道這是一本小說,那就代表你是愛閱讀的人。這是中秋節回家看我姐在看的小說,剛好她看完了我借來看,花了好長的時間才看完。故事透過對話方式由主角彙整查證終於水落石出,但她卻選擇將出版權交由當事人後代決定,因為她不希望隨著新書的出版而改變了活著的人的將來。這種情懷在台灣恐怕不易見,台灣充斥著嗜血的媒體,唯恐落於人後的八卦搶在求證前急著發表,引起注意比事實真象更重要。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篇幅不少可能要花點時間閱讀。


        剛剛接到一位大學同學來電(他和我現在同事同名同姓),這位同學在大學時期沉默寡言,可能和我有同寢室之情誼吧,雖然和班上同學不熟卻唯獨和我有話聊,只是他事業忙碌也不常連絡,偶爾打電話給我總是同樣原因--他的手機掉了,打來試看看我的電話號碼對嗎?實在不知怎說他,唉....我正好準備出發去花蓮了,問他要不要回家。他就是讓我"曾經"去過花蓮,但感覺像不曾去過花蓮的人。那年他弟弟結婚一直要我去,還要我七早八早先搭機去,結果他的確熱情到機場接我,但接下來陪他去看他住門諾醫院的客戶後,開車帶我經過七星潭(沒停下)簡介一番之後,就到他家了。他家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處,然後大爺他說累了想上去睡午覺,變成我在樓下等他的親朋好友來拜訪。救郎ㄛ,怎我有種上當的感覺?宴席設在晚上,吃完已無交通工具可回高雄,隔天天亮我就自己搭計程車去機場。這就是我"曾經"去過的花蓮......農曆年他照例也都會電話邀請我去"玩",但我不會再上當了,因為他不懷好心只是要我去幫忙端麵洗碗....然後晚上喝酒,這就是他的玩法,實在有夠腰瘦。


        寫了一堆沒重點,我告訴他要去花蓮。他罵我無聊,自己一個人去玩很奇怪,是ㄚ,但其實我已慢慢由抗拒到接受,甚至習慣自己出遊。因為不同的樂趣及心靈的平靜可以探索。可能這趟去玩花蓮回來,還是會和一般人去過的花蓮印象不同,因為我只設定目標在林田山。許多花蓮人甚至不知的地方。林田山---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