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寂寞是什麼?無聊是什麼?


        我的回答是這樣:無聊就是無所適事但心情平靜;寂寞卻是不安或是需求不滿。


        無聊的時候可以找事做,也可以放空,或是接受邀約出遊;寂寞卻不一定孤獨,尤其是在人群中的寂寞更顯無力,所以會有逃避或是萬念俱灰的念頭。問題是要如何避免寂寞?問我這個問題的人,不知是耽心我自己一人會寂寞?還是他遇到瓶頸而有這種灰色思想?我一個人生活卻少有寂寞感,偶有無聊但我會儘量安排自我調節,我覺得克服寂寞的方法就是接受事實,面對結果。這樣講抽象嗎?因為我覺得不安與需求不滿必定有原因,只是不肯接受結果,強求或期望改變,卻又知道機會渺茫所以產生不安,引來落寞。我會試著轉移情緒獲得滿足,這樣就能帶來平靜。欣賞一首好歌--有一天我們都會老,如果聽不到旋律就欣賞歌詞吧。



有一天我們都會老


 作詞:鄔裕康作曲:陳國華 編曲:Terence Teo


  凌晨巷口 夜色殞落 我們靜靜走過


  記住 這一天 這一夜
  談昨天  談明天  和那杯暖手的咖啡




  你用眼睛 說了什麼 迷惑 確定 我懂
  相愛 有心安 有不安
  還好 你一直在  陪著我掙未來




  有一天我們都會老  談著回憶 同哭 同笑
  你美麗的黑髮   白了依然芬芳


  我的肩膀  始終等在你身旁

  有一天我們都會老  只剩下彼此能 依靠
  就算是 天拉開  你我的那一秒
  心的位置 愛的堅持 不變樣



  你用眼睛 說了什麼 迷惑 確定 我懂
  相愛 有心安 有不安
  還好你一直在 陪著我掙未來

  有一天我們都會老  談著回憶 同哭 同笑
  你美麗的黑髮 白了依然芬芳
  我的肩膀 始終等在你身旁




  有一天我們都會老  只剩下彼此能依靠
  就算是 天拉開  你我的那一秒
  心的位置 愛的堅持 不變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