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變了嗎?從以前就喜歡選擇非假日時間逛逛知名景點,感受熱鬧中的寧靜,可不知為何三義南庄行卻讓我覺得有點空虛?但至少天氣晴朗適合拍照看風景,本將此次休假重點放到千島湖....唉千里迢迢竟然下雨...而且導航還給我導到翡翠水庫的水源管制區。明明有做功課應該在北宜公路27.3公里處,導航要我在新烏路右轉我就覺得怪怪....愚蠢的我還是右轉了....等到水源地警察叫我迴轉...唉...虧我還想說早上拍照不會背光,結果不但下雨還迷路...

          b1

          小提:學長,你很奇怪咧,一早沒睡醒嗎?還說早上的光線來拍才不會背光...你開錯路了...而且..下雨..

          小提2:小提,你該不是因為我和你擠在一起不舒服,在生氣吧...

          小提2在三義南庄都沒出現,今天冒雨陪小提外拍,雖然感動...但...為了擺平他們二位,我真是手忙腳亂外加心力交瘁,加上滿懷期待要來拍美景,卻碰上下雨真是讓人心情更加沉重。石碇千島湖位在翡翠水庫上游因為地形與大陸千島湖類似而得名,要到這裡可先搭捷運到新店再轉公車,可是公車班次不多不太好等,開車較方便。不過路窄假日停車不易,另一種選擇是在外圍搭成民營的接駁車,小巴帶客人繞一圈不用走路,會停幾個拍照景點讓遊客駐足拍照。不過我覺得還是有走走路流點汗較好。可是有段路還真的挺陡峭要小心慢走。

          b2

          小提2:學長,天雨路滑我幫你導航.....

          總算小提2是有良心的,不過有車上導航就夠了,你還是下來乖乖坐好....右下方這張相片我拍的很害怕,雨在下風在吹,只憑著他們二人屁股下的磁鐵,我很怕他們葬身千島湖的茶園區....

          b3

          這是有名的八卦茶園地勢落差頗大,地形又彎又陡,下坡走還好只要小心慢行,上坡可是氣喘腳抖....這二位不畏風雨硬要表演特技,反正風景無法拍,也只好以他們二人為主角,他們願意搏命我也只能陪君子....

          b4

          小提:小提2,你在下面要坐穩ㄛ..凡事起頭難,我也是身經百煉才能坐到這位置...

          小提2:小提,高處不勝寒你可也要小心側風......

          真是一湖難容二提...二位都不是省油的燈,不過這次小提倒真是說對了,他已經斷手好幾次,真是辛苦他了....

          IMG_0079

          小提:學長,請問你對焦了嗎?我怎覺得有點看不清楚?

          IMG_0081

          小提2:學長,謝謝你幫我拍的很清楚~~可是我的臉好像有點..大....

          救郎ㄛ..親愛的二提,你們也體諒一下沒穿雨衣、沒撐傘已經一身濕的我,冒雨幫二位搶拍,看來這趟回去健保卡又要拿出來用了...

          IMG_0076

          小提你別生氣!再補一張可以吧!

          IMG_0083

          如果天氣好應該不會出現這張相片,因為重點是要拍背景,可是天氣不好只好將主景往前捨棄美景...

          IMG_0074

          這張算是本次行程唯一稍微清楚的相片,這裡交通實在沒很方便,特別請假還開車北上,竟然沒能好好拍....途中有經過銀河洞(可點連結看銀河洞文章)下次或許可以再安排一趟銀河千島行。北宜公路即使上班時間仍有很多車輛,尤其是機車和重機騎士,為了體驗彎道刺激車速不怎麼低,所以開車或騎車還是要注意安全,留意前後尤其轉彎時盡可能放慢速度,開心出遊更要平安回家,期待下次再訪晴空萬里的千島湖,這次當探路之旅吧!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