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銀河不在夜空,會是在哪?你可曾想過踏在銀河之上會是如何一種心情?夜空中的銀河是千萬星星組成,今天帶大家踏上銀河路,卻是柏油路...沒有浪漫只有腳踏實地!

         

         會想和小提到銀河洞取景,正因為學妹的妹妹~~中華民國最美麗的警花,在臉書上貼出銀河路,引起我的興趣上網找了些資料,終於找到適當時間來一探究竟。網路上多半介紹搭乘捷運到新店站或是大坪林站,再換乘公車前往。我做功課向來認真十足,有了公車路線我會再將各站名逐一檢視,發現我應該在六張犁搭650最經濟又可慢慢欣賞沿途風光,不過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六張犁車站只有一個出口,卻有基隆路、和平東路、樂利路、崇德路六個路口,這下要去哪找650公車站牌?幸運的我先從和平東路找起,偏偏沒有走對方向,回頭再繞一次才發現站名會騙人,明明下一站是和平高中卻不在和平東路,我真是歹命大熱天先暖身,每個路口走一次才發現是在基隆路上,而且是出口前方一點點,我偏反方向繞了5/6..唉,科技還是別太相信...總算順利搭上650公車,開心吃喝..捷運可做不到的事!

         順便介紹一下到銀河洞的方式,我走的路線是從新店到貓空,所以在捷運大坪林可搭647、650到中生橋頭新店站可轉乘 綠12、650,綠12下車點可少走約300公尺

         

         北宜公路走路可得小心,除了有汽車和機車,重機也不少。加上路邊停車也頗多,聽到後方有隆隆排氣管聲音,可記得放慢腳步靠邊,看到這個銀河路就確定沒走錯路了。當然這段路交通工具汽機車都可行,我是搭公車只好步行...

         

         銀河路實在很炫的名稱,我是星期六早上九點多來,人潮不多沿路走來大概都只有我一人,偶爾有反向跑步的阿伯經過,不算是熱門路線,相較過去爬山經驗真是很冷門。問過台北同事也很多人不知道,只是這樣也好,免去人聲吵雜及汗流浹背的味道,或許大多數人選擇從貓空往這邊走吧,我選的路線多為上坡難怪人少。看到銀河洞越嶺步道的平面圖,就代表入山口到囉!有人騎車過來這裡停放,不算交通要道所以停車還好,我卻已經走了2.1KM....

         

         從入口處往上走不算太難的路,有點抖但也都有石階或是木棧道,有些路段還有扶手,不過真的很少人耶....樹木很多還有瀑布流下的水,所以算是清涼的路程。

         

         很快就到第一個景點銀河洞,這裡還在新北市,所以還沒越嶺,只是有二位外國朋友竟然也來爬山,本國人不知道卻讓外國人來朝聖,他們拍照正在我後方,很禮貌的等候我幫小提拍照,還有一對祖孫,小孩三歲竟然不哭鬧,自己走全程,真是不簡單。

         

         在山璧中鑿一個洞內有神明外有瀑布,此等景相還真不易見,銀河洞別有洞天果然不負其名。

         

         由廟內往外看去台北盆地景觀一覽無遺!

         

         可惜水量不大不夠宏偉,不過有水終年不斷也添加不少涼意,夏天流汗避暑賞景加運動,是很好的地點!

         

         經過別有洞天再往上走,有呂祖神像供奉,不過這段路要低頭走才不會撞出一顆包

         

         

          小提:學長,這裡有山泉水可以洗臉耶,真舒服..可是..下圖的外國朋友,似乎太熱了一點..

         是ㄚ,雖然山泉水隨著瀑布引水而入,洗手洗臉洗水果都好,可別洗頭又洗澡..外國朋友太隨興,實在不該學。小提太可愛,得到山友帶上山的櫻桃,鮮甜多汁味美,解了爬山的辛苦,暖暖的人情味真讓人感動!

         

         小朋友不要學ㄛ...

         

         

         

          小提:這裡還是新北市管轄,繼續往前加油就可到達台北市囉!

         

          小提:學長,你又再逼我做危險動作了,天氣很熱我快撐不住了...

         

         風雨蘭,這是路邊開的二朵花,因為顏色很美就蹲下來拍,想不到名字更美,風雨蘭,不像一般蘭花嬌貴隨意而生,自然的美。在花朵前的民家有採鮮筍販售,一包包放在路邊自行付費,完全尊重相信山友,這也是另類友善!

         

         貼到植物之家立刻有人解答,專家達人實在很強,陸續看到其它顏色也都很美ㄛ!

         

         銀河洞越嶺步道另一項為人稱讚的事跡,自然生態豐富及拍蝶的好場所,可是蝴蝶非常不安並不易拍,我努力好久仍拍不到美美的相片

         

         這是...蜻蜓...對不起傷了大家的眼..看不出來的就想像一下吧...

         

         

         終於抵達台北市了,明顯感受到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差異,不過我較喜歡新北市那段較為古樸的感覺....這裡有很多叉路要選好ㄛ,不然會繞來繞去!

         

         因為這段話"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真的,美景要讓大家一起欣賞,尊重大自然的生命與生態,留給大家共同美好的回憶,所以這幾條道路,我選擇了樟湖步道,意外到了美麗警花推薦的迺妙茶廬,這是茶師張迺妙第三代經營的餐廳,可惜我自己一人實在不適合用餐,下次找朋友一起還試口味!

         

          小提:學長,這就是學妹的妹妹推薦的餐廳耶,你不進去嗎?

         小提ㄚ,我們不是要去萬華吃排骨湯嗎?再說如果進去只點一個炒飯好像也不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吧!小10公車來了耶...下山覓食去吧~

         雖然滿身大汗累的要命,但這趟行程是屬於會想再來一次的路線,我選擇從新店到貓空雖然上坡路段較多,但人也較少。回程經過貓纜貓空站看到滿滿的人,更覺得我是對的,不過看個性及體力,選擇從貓空往新店走會是較輕鬆路段,其實只要放慢步伐輕鬆慢走,享受森林芬多精,心情自然也就根著輕鬆起來,伴隨徐徐涼風好不快意,不過務必要記得帶水和毛巾,還沒踏上銀河路的人,別再抬頭觀望遙不可及的天際,起身而行銀河就在你的腳下!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