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步行10,000步是維持健康的良好習慣,如果步行26,854會健康加倍嗎?17.1公里的步行距離在台北市算正常嗎?幸好天氣配合的很好,沒鐵腿也沒脫水,這趟台北的行軍之旅飽覽各式各樣美景,最後在雨中收場,想要規劃一下如何在台北行軍嗎?這篇遊記可以參考看看….

          無標題

          小提:學長,你不是說要行軍,我看你早餐就吃這麼多,午餐和晚餐就省了吧…..

          小提果然和這本書的主人一樣充滿好奇心,既然要行軍當然要先將肚子照顧好囉,再說剛吃飽也不要立刻運動,休息一下好好思考要怎麼走較順暢,那就從假日花市開始先賞花吧....

          無標題

          空

          小提才剛拍完無奈熊主題咖啡完成處女秀,立刻又生龍活虎繼續外拍行程,前一天在風雨中勉力完成,想不到隔天天公好心的來個不冷不熱又不出太陽的大陰天,正好可以安心的走走拍拍,到花市前先經過原本的空總,目前開放展示VR但我覺得是建商的樣品屋...不過也讓小提開心的拍了幾張美美的相片,接著匆匆走過玉市再穿過馬路就到花市囉!

          空2

          花

          建國花市因為燈光的關係我一直調不到白平衡,所以拍的顏色都怪怪...看花不要看相片,要到現場聞花香...

          IMG_7634

          通過這個馬路就往大安森林公園繼續前進,出發~~可以對角線穿越真好...

          安

          小提:學長,好可愛的小房子ㄛ,天龍國還真貼心,提醒"禁止攀爬"...不知蚊子是否能看懂?

          親愛的小提,你嘛幫幫忙!禁止攀爬應該不是寫給蚊子看的吧...我想,有可能是給那群鳥類看的ㄛ.....

          安1

          大安森林公園真是個好地方,除了樹多花多,生態環境也相當豐富,這對Moorhen(黑水稚)(我用圖片在GOOGLE搜尋到的名稱不知是否正確?)花了我不少時間,一開始只看到左上角單一覓食的黑水稚,後來發現還有二隻小的還沒換毛,接下來又幸運拍到餵食的畫面,總算HS10出門有收獲不愧是30倍變焦。

          安2

          附帶一提,Google的反搜尋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可以上傳圖片找到類似的,就能得到答案ㄛ!

          安3

          吃飽了就要睡覺,二隻芻鳥躲到母稚的腳下,右下方那張勉強可以看出芻鳥的位置!

          安4

          這應該是夜鷺吧?我查到 Wading Bird...Night Heron...我實在不太認識鳥類...如有錯誤還請大德不吝指正。

          安5

          這座濕地中間還有種樹,大群鷺鷥在樹上築巢吸引一些鳥類觀察愛好者,及攝影師捕捉精彩鏡頭,我這門外漢就看看熱鬧隨手拍幾張....

          安6

          離開溼地區再往新生南路方向走,經過這座露天音樂廣場,有位小朋友跟他爸爸說他想上台唱歌,我正好在幫小提拍照,他爸爸對他說,那你問那位大哥哥想不想聽...我想他口中的大哥哥是我吧?總不會是說...小提?天ㄚ!大哥哥..那是多麼遙遠以前的名詞ㄚ...所以出門包緊一點..真的還能騙人~~~

          小提:學長,你就別自欺欺人了..那位善良的爸爸只是日行一善....再說,這張相片主角是我耶,哪來小朋友?.

          醉月湖

          離開大安森林公園往南走到台大,到台大當然就不能錯過~~醉月湖

          杜鵑

          當然還有台大最知名的校花~~杜鵑,此時正是怒放的時期,真的美不勝收

          DSCF8333

          大批好攝之徒對著杜鵑猛拍,還有老師講解,位於傅鐘旁這幾株杜鵑真的很壯觀!

          DSCF8353

          台灣最高學府,校本部佔地廣大,仍有不少新建工程進行中,不知這棵臺大樹,完成之後會是如何?

          三姐妹

          離開台大校園不可錯過公館商圈,此時已經下午二點多,往水源市場尋找學生時代的回憶,只能往東南亞戲院方向吃熟悉的麵線和臭豆腐?好吃嗎?我也不知道,但學生時期覺得很可口,吃完再繼續吃豆花,然後想著接下來的行程,是的,聽說中正紀念堂有櫻花....走吧....

          中

          到達中正紀念堂光線已經暗下來,而且開始有點雨慢慢飄,用手機隨意拍了幾張,到處都是陸客,也沒看到櫻花,倒是初開的梅花嬌艷脫俗獨自綻放。

          華

          然後呢?想著該去那吃晚餐或是回家休息,但一直有個聲音在提醒我...華山文創...好吧!繼續努力,反正走都走了也沒差再多走一些,而且腳也沒抽筋現象應該可以再努力一下,只不過快到的時候雨勢越下越大,我戴帽子還撐傘,猶豫著是否要走過去,等雨勢變小仍然還是進去逛了一下,遇見了學生時期的名歌手ㄛ~~~

          華山文創經常有展覽,這天是小小兵、顛倒屋還有迪士尼人物展,光點電影院也經常辦見面會,而且有些特色餐廳在老房舍中散發出溫暖光線,不論白天晚上都很美。

          華2

          很多老建築因為有時代刻痕,如果稍加整修,往往比新建築更具人文色彩,華山比松菸更吸引我。在寧靜中往往更能發現驚喜。吉米的作品人物特質極為明顯,在華山文創中心的角落,雨中他在樹下靜坐石頭上看書,偷得浮生半日閒。

          無標題

          這位曾經唱紅經典名曲:如果、蘆葦、雪歌、奔放奔放....的創作才女民歌手,我竟沒第一眼認出她?拍照時因現場很多人排隊與她合照,礙於時間大家一起合影。原來她經歷了一場與癌症抗爭的奮鬥故事,她選擇正向積極治療,還創作了一首新曲”藍色肩膀”,果然不愧是偶像~~邰肇玫!

          小提:學長,你真的完成一整日沒靠其它交通工具的行軍之旅耶,給你拍拍手,晚上一定很好睡.....

          這次雖然走了 17.1 公里,但沒有趕時間信步慢走,從早上10點多開始,到晚上七點多結束,天氣好加上風景美心情也跟著輕鬆,整個是舒爽的感覺,不要經常感到無聊,很多美好的事就在身邊靠自己去挖掘,不管你身處哪裡,走路絕對是探索美景、美食的最佳方法,記得要補充足夠的水份ㄛ!

         相關閱讀:台北市行軍之五:北美館與台北故事館

         相關閱讀:台北市行軍之四:臨濟護國禪寺

         相關閱讀:台北市行軍之三:花博爭豔館美食饗宴

         相關閱讀:台北市行軍之二:大龍峒

         相關閱讀:台北市行軍之一:延平北路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