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北港總要特別早起,不是做工也非運動,而是為了吃早點。很好笑對吧,那是因為大家沒吃過才會這樣想,這次春假每天早上我不到六點就起床,我娘要去晨泳我卻為了要去吃早餐...


          p11


          早餐就吃油煎的蘿蔔糕和豬大腸,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油膩,但農業社會一早就要勞動,當然要吃的飽足。從小我們吃習慣的早餐就不會覺得怪,台南人也都一早就吃牛肉湯,所以北港人吃油飯、麵線也不怪....


          DSCF8948


          北港的早餐當然也是包羅萬象琳瑯滿目,但我決定給煎盤粿第一名,原因無他,就是單純的美味。加上米醬和醬油簡直讓人無法抗拒,即使需要一早就去吃也願意....


          DSCF8949


          DSCF8943


          看看每天現做的蘿蔔糕,不要覺得很大,九點多來就賣光了...尤其是假日更是人滿為患


          DSCF8942


          DSCF8947


          這是早上六點的光景..等了快十分鐘才吃到...


          DSCF8941


          DSCF8946


          DSCF8944


          DSCF8945


          接著看第二名麵線糊,北港的手工白麵線加上一顆生蛋黃還有肉燥及滷蛋白,天ㄚ!這是其它地方吃不到的口味,只要吃過一次就終生難忘...


          DSCF8987


          為何叫老等?因為每次老是要等...


          DSCF8988


          DSCF8990


          DSCF8991


          同樣我在第二天早上六點再次出現,還是排隊...不過對於麵線糊的選擇我有三家,不像煎盤粿我只忠於一家。因為麵線糊只加蛋黃,蛋白的部份就蒸過加入肉燥一起滷,那種滋味嚐過才知道特別。


          DSCF8992


          內行的就知道加蒜頭囉...嘻~~~


          DSCF8993


          DSCF8996


          雖然人很多,但小提秉持為大家介紹的心情,還是將專屬座椅拿出來,拍拍拍....


          DSCF8997


          p2


          北港不大但要吃美食可別只在中山路轉,有分早晚不同時間吃不同美味,來了可別錯過ㄛ


          相關閱讀:北港小吃秋節回北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