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剪刀腿是我師傅。


        雖然我是大學商學院畢業,但會計只有28分,可想而知要我去接會計工作是多麼嚇人的一件事,幸好當時我遇見了剪小姐。剪小姐多年的經驗,加上嚴肅的外表,著實叫人害怕,但相處之後才知道"人不可貌相"這句話的真義。


        話說當年剪小姐闖蕩江湖時,成名絕技「奪命剪刀腿、鴛鴦連環踢」擊敗無數英雄好漢與英雌,奪下武林排行榜狀元。婚後退隱江湖,仍不改其大姐風範,以下有幾則小故事為證。


        一、有次同事玩過河遊戲,沒有橋只有右列方式1.划船 2.撐竿跳 3.游泳 4.踩鱷魚。我想一般人是絕不會選4,沒錯您猜對了,剪小姐絕非一般人。


        二、有次經理要上台北開會,問剪小姐有沒有事交待。剪小姐回答我有"紙盒"。經理:????????????另一次經理請剪小姐將資料整理組合一下,剪小姐說:只有塑膠袋。不懂對吧!因為經理有嚴重台灣國語,第一段.."事交待"→剪小姐聽成"塑膠袋"。第二段.."組合"→剪小姐聽成"紙盒",當然不會是剪小姐的錯囉。(關於這位經理的故事,有機會再另篇介紹,保證精彩絕倫)


       三、有位女同事懷孕已經八個月,進廁所後又跑出來,跟剪小姐伸手說:"喂,拿來",剪小姐慧質蘭心、冰雪聰明當然馬上會意過來,小聲咒罵一聲後,用信封裝起來拿給那位同事。同事心想需要這麼多嗎?怎厚厚的?也沒多想就又進廁所了。腰瘦ㄛ,懷孕八個月還用的到"靠得住"嗎?這當然還是不能怪剪小姐,絕對是那位同事誤導了剪小姐。


        關於剪小姐的豐功偉業絕對是可以出書頌揚的,我最要感謝剪小姐的是,在我最困難時,願意挺身而出,明知是火坑也跳進來了,雖然每天下班回家都直接躺平,但還是堅持下來,剪小姐的老公還為了她硬是請公司讓他從大陸回台灣,如果沒有剪小姐,可能現在我已經在街頭流浪了,認識剪小姐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