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氣溫變化較大週遭許多朋友的親友病故,雖然這是必經之路但聽到了總會唏噓。前陣子討論安樂死與生前放棄治療的差別。我覺得應該要活得精彩走得悄然,所以活著的時候要好好保健,如果真的該回去時我會選擇放棄治療。但不是消極的放棄,當然要及早就醫,但如果病情確定,我會把握剩餘的時間,儘量完成部份未及實現的理想,安然離去。


        我曾和黑先生聊過,走了之後要如何告別人世,黑先生相當超然給我一個很環保的答案,他希望可以樹葬,將骨灰化成養分埋下一顆樹種,既可環保又可留念,真是很好的想法。我活著時快樂走時也不想見人悲傷,所以我不要有任何告別式,也不想留下任何型態的東西,我只想將骨灰撒在風中,飄到山上、飄到海上到處遨遊。我也曾和胖子聊過,她下輩子要當鳥,展翅任翱翔,我想當風不受任何拘束自在行。


        這些想法或許都沒能實現,但我覺得身後事也不用強求了,把握活著時認真過活,記住快樂,那一生就都是活在快樂中對嗎?讓不愉快的事遠離,心情要靠自己建立,我要每天留住快樂的回憶才不枉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