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每到季節變化就會嚴重脫皮,從小就這樣。小時候感到相當自卑,怕被人家看見,所以經常握拳不敢將手掌攤開,可是又不是富貴手,因為不癢不痛就是乾裂粗糙。一度還曾怨恨為何只有我這樣?媽媽的手因為經常被海鮮刺傷也是滿目瘡痍,小時候媽媽要穿絲襪前總要先戴手套,不然絲襪一定會被刺破。當時不懂體諒的我,現在想來真是辛酸,想必她的內心定是百感交集吧。


        我的母親是位堅強的女性,我念小學時爸爸幾乎都在日本工作,每次去就是一年以上,所以我媽就得背負養家的責任,除了做生意還得照顧我們三個小孩,從小我就愛鬧彆扭,功課也不寫,經常半夜做完生意,她還得幫我寫作業,直到老師來家裏訪問,請她不要再幫我寫作業,但我還是放學一直玩,寫不完就哭、哭完就去睡覺,每次只要寒、暑假要開學,就是我又要演出的開始,因為一定哭鬧作業寫不完,所以從小也沒被期望有將來。至少在課業上也不用感到壓力。


        上了高中開始外宿,面對團體生活才漸漸感受家事的辛勞。少了家裏的保護,彆扭的個性慢慢修正,但還是不知念書要做什麼,每天就應付考試也就呆呆的過了。所以我實在不是念書的料,求學對我而言真是件苦差事。直到進入社會開始工作人際關係才慢慢變好。很多朋友見我的手脫皮也不會排擠,還送我一堆護手霜,所以我的抽屜就經常有多種品牌的護手霜。其實男人的手要大要厚實,不是要細嫩,我擦護手霜不是為了保養,是不想辜負送東西給我的人,再說又不是一年到頭都這樣,想到就擦一下。個性才是維持人際關係的重點,不是雙手的粗細。我母親的手雖然粗糙,但卻是養育我長大的溫暖來源,我相信她的手比貴夫人的更美。當然也有少數人是用手去看人,像長的不高的高大娘,就很愛黑老爺的手,這就不知為何了。我認識黑大哥十多年,也不曾特別看他的手有多好看,就不知蛤蟆女是否也愛黑先生的大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