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覺也滿月了,想在google的圖片中找張記憶中的滿月圖,卻看見一堆初生滿月的相片,於是隨手塗鴉畫了一張不知何物的滿月圖。少了油飯、蛋糕但我還是很開心。在莫名衝動下開始做的部落格,抱著試作的心,到現在認真面對交流,收獲滿滿,但不免仍有數字的迷思,似乎有種追逐點閱率的虛榮。因為有回應、有支持、更希望有真實的批評,可以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


        數字是個魔術師。每天我們都活在數字中而不自覺隨之起舞。股票收盤指數、基金淨值、業績達成率、年終獎金、下班時間、體重....就連我的部落格名稱也是數字。當數字象徵意義不再是表面指標時,是否會真正看到這位魔術師想展現的精髓?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寫著,對人最大的折磨是將他獨自關在一間沒有時鐘的暗室,卻不停聽到鐘擺的聲音。要如何老僧入定、心無旁鶩真是考驗。


        這一個月中寫最多的是人物誌,但不知有沒有人發現,其實我是藏鏡人,藉由描述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卻始終將自己隱藏於幕後。康哥則是第一人稱的自我展現,好姑娘扮演製片的角色,起個頭讓大家去灌溉,偶爾穿插一下。黑老爺就更是無人能比了,藉由杜牧一首山行,就能吸引無數人,堪稱最成功的詐騙。這些都很好,因為這裏原本就是自由開放的空間,隨著主人的走向去經營,沒有對錯與成敗,得到的永遠只有包容。我想社會也該多點包容,生活就會更滿足。歡迎大家一起來建立更多的連結,快樂是乘數效果,周遭多一分快樂就少一分難過。還是脫離不了數字。所以我說數字是位魔術師,而且是非常出色的魔術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