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期沒去看漫畫,帶我小姪子去買安全帽,才知道單車用的安全帽竟然價格差異如此之大。端午節我姐剛幫他買了一頂打折後5,500元台幣,不到半年竟摔車摔壞了,頭部還縫了二針。這次再買我不肯幫他買同樣價位的產品,他沒有同齡的車友,每位都戴頂級的安全帽,我跟他講安全帽是安全舒適最重要,況且他還不是選手實在沒必要買那麼貴,他才念高一價值觀會受週遭人的影響很大。在我堅持下買了一頂折扣後3,000元的帽子,那家店是他熟識的,老闆還請我買最高級的給他,其實如果安全性差異我會買,但為了虛榮我覺得不應該,因為還沒賺錢卻為了買高級品省吃檢用,原本運動是項好事,卻成了負擔。


        或許受了我小姪子單車騎著到處跑的影響,今天終於騎機車到屏東去,原本認為很遠都搭火車,沒想到也還好,天氣不錯慢慢騎感受不同的樂趣。以前習慣開車後剛開始騎機車,車速大概都不會超過20公里經常被笑,現在習慣騎機車後,除了雨天之外真的很方便。順便在屏東市區繞了一下,騎機車比較容易記路,大約去屏東也不下百次了,總是只認識那幾條路,今天算是串連起來了。


        下午將一堆CD整理一下,挑幾片選幾首燒在一起,有些雋永的歌再經過時間洗禮仍是動聽,偶爾這樣不同的生活體驗感覺也很好,少去一成不變的固定模式,就帶來滿足的樂趣,這種生活哲學是要培養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