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何時開始台灣也和世界接軌,開始在歲末大放煙火迎接新年。新曆年少稱除夕,多半說跨年夜,因為大家要一起倒數跨過交接的兩個年。所以我說數字是位優秀的魔術師,能將各世界各地人種整合。現在時間已經有許多國家進入2008年了,電視畫面看到第一個進入2008年的國家是紐西蘭。為了讓兒童不用熬夜也能參加倒數計時,有些區域在晚上九點就提前倒數,讓小朋友可以參與又不會影響健康,真是照顧體貼的做法,不知我們的政府做了那些照顧人民的事?


        剩不到四小時台灣也要邁入2008年了,我對年節的喜慶自30歲之後就淡了,日子每天過較實際,再者對於人多擁擠的場合,我實在是沒有感動只有敬謝不敏。但我並不會排斥或討厭熱情參與的人,因為有這些人才能將節慶的氛圍帶出來,今年在各種愉快、不愉快、積極、消極、喜樂、氣憤等情緒交替中也要畫下句點。美國人也很可愛,辦個活動將不愉快的、消極的、氣憤的寫下,放入碎紙機碎掉,希望這樣可以將這些惡運驅離,why not?


        工作到底目的為何?真是大哉問。只是一般人期望錢多、事少、離家近不知為何,當事情真的變少,不安的感覺也隨著增加,所以工作怕的不是"難"或"重"而是那份"無力感"。那種無奈會消磨士氣與熱情,同樣領薪水有人累的半條命,有人沒事做不安,換來彼此間的不平衡又是另一項危機。通常這個時機我會選擇低調,減少不安的方法就是充實自己,找些平常一直想做但總藉口沒時間的事來認真,至少是有方向的,我的部門需要有office的基本能力,但多數同仁都欠缺,所以我就利用這段時間安排一些文書處理的課程,我盡我的本分,但不勉強同仁,終究學好了也是自己的不是嗎?來年希望可以讓將來更明朗,該面對的總是逃不了,等待是最難過的事,但千萬不能喪志,將發牢騷的時間那來充實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