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和醫院真的有點給它結下孽緣。每次上醫院都出狀況。去年公司沒安排健檢,加上年紀漸長老化現象逐漸顯現,就當健康檢查吧,所以甲狀腺告一段落就繼續關心一下喉嚨。


        平常多話就算了,講話又容易激動像機關槍,所以常有清喉嚨的動作。聲音也會有沙啞的現象,加上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彎曲,好吧這次就來會會耳鼻喉科吧。這次的狀況如下。唉......


        醫:請問有哪裏不舒服嗎?


        我:我有過敏性鼻炎季節轉換就容易打噴嚏,喉嚨常會覺得不舒服,尤其講話都會有異物的感覺,不自覺清喉嚨,聲音也容易沙啞。


        醫:我檢查看看。除了鼻中隔彎曲,鼻樑外觀也有些頃斜,是否曾受過傷?


        我:..........印象中是沒有,更小的時候就不知道了.....


        醫:鼻中隔可藉由手術改善,外觀也可一併矯正,這樣對於鼻塞也可有效治療。喉嚨的部份等一下我做聲帶內視鏡檢查


        (護士開始準備工作,醫生持續看診,我就在一旁等候,此時鼻孔還插著兩隻細細長長的棉花棒)


       (約看過三位病患後醫生又過來操作機器)


        我:請問剛剛講的手術需要自費療程嗎?要住院嗎?住幾天?       


        醫:部份需要自費,如果只做鼻中隔手術局部麻醉約住院三天,加上外觀可能需要全身麻醉約需住院五天。


        我:那我再考慮看看好了。


        醫:現在我要用內視鏡檢查聲帶了。請往後坐頭稍前頃,自然放輕鬆不會痛,可以正常呼吸及說話。


        我:我依照指示坐好、頭稍前頃、張開嘴ㄚ.......


        (但是...狀況發生了...醫生....竟然.....拿起鏡頭...從我的....鼻孔穿進去(先前的兩隻棉花棒已取出))


       (我還繼續張著嘴在ㄚ........................)


       (這下護士終於忍不住了,先生你可以不用再ㄚ了,放輕鬆就好,可講話可正常呼吸)


       我:..........不是要檢查聲帶嗎?所以我才張嘴..........

        醫:是的,檢查聲帶有兩種方式。也可以從鼻子檢查。


       (救郎ㄛ,ㄚ不然是不會早點講ㄛ,害我在那裏張嘴一直ㄚ,腰瘦ㄛ)


       醫:聲帶有些受損。平常需要講很多話嗎?要讓喉嚨多休息,說話方式也要注意,暫時不需要治療。

        我:.......好,謝謝..... 


       (我的眼睛還在偷看護士,看她有沒有在偷笑,我覺得她好像有點忍住的感覺)


       唉!怎最近頻頻出包,但不幸中的大幸是檢查都正常,無大礙。只是要多注意說話的方式,但有那麼容易改嗎?幸好我歌聲原本就難聽,也不是以歌唱為業,就儘量少說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