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艷水金九的第三站九份終於到了,我越覺得依照水、金、九順序逛是對的,如果從九份開始,吃的太飽往下的行程腳力和體力必會考驗意志力,雖然水金九是取台語諧音"美很久"加上地名的組合,但我真的強烈建議如要走這行程的朋友,就照這樣走腳力不佳記得第一站要在黃金瀑布下車,可省很多力氣ㄛ!

 

          九份

 

          上次來九份應該是20年前剛在台北上班,假日同事開車載我去玩,當時只記得路旁一輛賣西瓜的小貨車,貼了張告示"不要問直直駛"....應該是太多人停下車問路卻不買西瓜...和今日交通相比實在差很多,路線也不太一樣,當然規模變得更大,不過因為商業色彩太濃厚,也沖淡了些古樸

 

          DSCF3543

 

          九份二

 

          九份這樣的山城小鎮得以名揚國際,真要感謝電影悲情城市取景拍攝,和神隱少女動畫中的山城景色,更讓九份風情名聲大噪。文創事業與觀光的結合,確實可以改變城鄉樣貌,在商業考量增加收入的前提下,更該思考如何保存文化與文物,畢竟失去了就難再還原。我想馬祖博弈也是這樣,為了增加稅收設立睹場其實立意很好,只是對於環境衝擊是否有全盤規劃才更重要吧!

 

          (附帶問一下:請問大家是否會有將"阿原肥皂",唸成"阿肥"原皂的困擾?我總是會講成這樣.....)

 

          DSCF3581

 

          九份三

 

          小提:學長,這裡真的好好玩,吃的也多,紀念品也多,而且都和我的身高接近耶...

 

          是ㄚ!如果人再少一點應該可以拍的更盡興,不過少了人潮就失去樂趣,還是像非假日這樣人多但不擠的程度,就很滿足了。

 

          昇平戲院

 

          昇平戲院,像這樣的老戲院實在不多,可惜椅子不是長條椅。全盛時期北港有五家戲院,那是我童年及青少年時期的最愛,我爸的朋友總會拿招待券送我們,看電影是我小時候很重要的活動,因為免費~~我還記得戲院中的販賣部之外,椅子不是個人座,是長條木椅....

 

          DSCF3591

 

          小提:學長,聽ㄚ嬤說你去電影院都不是為了看電影,而是想去販賣部買東西.....

 

          小提你這麼愛吐槽人緣會變差ㄛ..是啦!誰去電影院不是為了買零食吃?當時沒有禁煙,戲院中總會有煙味殘留,小孩子也不以為意,成了記憶中戲院的特有味道,一片黑暗中唯有販賣部燈光明亮....本就該往光明處走的嘛!

 

          DSCF3610

 

          這位阿姐很熱情,但我很羞怯。在我之前一位同學喊她要拍照,她非常配合的努力擺pose,我原想喊她美女...但..我..實在喊不出口....只好等最佳角度再按快門.....我認為她是敬業的~~

 

          九份吃

 

          為了將吃午餐留到九份來,整天我除了喝水就只吃一碗豆花,到九份已經二點半,可想而知看什麼都好吃....

 

          DSCF3601

 

          X先生已確定不會成為長崎原彈,就不知X情人是否比長崎蛋糕好吃?

 

          DSCF3623

 

          這位活潑的劉小朋友,今年七歲操流利的台語和我聊天,不是我不會講台語,只是一下子忽然很難適應,現在小朋友幾乎都講國語,想不到他全程用非常道地的台語跟我講他的名字、家庭狀況、為何要到九份接著要去哪....車上人很多但他一點也不怯生,真可愛~~

 

          水金九的行程一天不算趕,如果選擇套票,應該再上車往福隆搭車欣賞山與海的美景也不錯,重要的是放鬆心情不要趕,信步而走隨遇而安,可以拍照就多拍點,不能拍照就用眼與心將美景存入記憶中,永久保存。你多久沒出遊了?安排一下吧!台灣到處都美ㄛ~~~第二天的台北行,才是考驗真正的開始...在台北市頂著37~38度高溫行軍...是自虐還是自娛?反正就當健身囉~~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