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黑先生的留言,引起了康哥的好奇,讓我將那段塵封的記憶再次掀起。下圖冒汗的酒,就是還冰在我冰箱中超過一年,黑先生說會壞掉的酒。.....


                                
                                 

     

    


    


       那件事應該已是四年前的尾牙事件,唉,真是傷口撒鹽。一直以來我總認為喝酒是會遺傳的,我家人酒量都不差,但從小我就不喜歡喝酒,連啤酒都不喜歡。第一次真正喝酒是在金門服役,不是因為天氣冷,而是我師父要退伍的謝師宴,隔天要發餉以此為由想退場,才知原來要打通關。金門陳高就這樣一杯一杯下肚了。旁人異樣眼光及驚嚇的表情,並沒有影響我敬酒的速度。順利完成後回連上繼續做餉冊竟也一毫不差。那時才知原來我也能喝酒。


       能喝酒和喜歡喝酒還是兩件事,或許我有前者但無後者。年歲漸長因工作關係似乎喝酒場合也越多,因著別人的起鬨,不常喝酒的我卻成了善飲之人。時間久了也就開始自負,幾杯下肚就想找人拼酒,真是毫無酒品可言。也活該要註定發生那年尾牙事件。我記得我坐在舞台前主桌旁,同桌有些子公司長官,幾面之緣小酌寒暄公關,但隨著中場到來長官敬酒,事件就開始了。88桌的場所大約有30桌次要敬酒,先是紅酒,接著啤酒,又接紅酒、然後換威士忌,大概到第十桌左右我就嚴重脫隊了。迷糊的回到座位兔子就直接跳到桌上,這時我還有印象舉杯再飲道歉。事後就完全都是別人轉述了。


       據說黑先生敬完酒回來見我已完全不醒人事,拖著沉重的我去休息室。想不到10分鐘不到我又自動出現,到處邀酒四處與人攀談擁抱,散場還演出多爾滾從國賓二樓滾下來。可憐的黑先生自己瘦弱的身軀,卻要扛著一隻醉倒的龐然大物,到了大廳讓我先靠著柱子休息(據說當時我還擺出Model的專業Pose),他先去小解,待他回來竟然發現我已卡在柱子和牆壁之間的縫隙,動彈不得也不讓人幫忙。後來聽說是一位副總跑到後面,硬將我推出來架上車。當我忽然醒來,已是坐在女同事車上往回家的途中,當然那位女同事的車就全是我的嘔吐物,她說我鄰居都跑出來看,她還在我家樓下7-11買溼紙巾擦車............


       以前我從不相信電視上演的喝酒忘事,自己經歷過就懂了。隔天上班一群人對著我笑,也不知發生何事,漸漸的報導傳來第一版、第二版、第三版....都大同小異,總不會是聯合起來騙我吧,為何我毫無印象,再怎麼說我也算以記憶力超強著名,怎會.....,直到見了那位副總跟我講。天ㄚ,真是晴天霹靂,印證我身體左側從肩膀以下到腳踝的瘀傷,實情已不言可喻。要不是我的臉皮夠厚,愛河浮屍可能就多我一人。


       這件事或許外人聽來都是笑話,但對我而言真是血淚史(ㄚ姑也算是啦,因為她就是那位倒楣的女同事)也因為這件事讓我真的不再在外喝酒逞能。勸大家酒是用"品"的千萬別拿來"拼",傷錢又傷身,小酌怡情牛飲不僅傷身又沒水準。而且喝酒真的要注意場合以免誤事,酒後不開車。嗚..................


       要看那個柱子請參觀數位相機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