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水金九之旅一度想搭夜車回家,但有人要請吃飯當然不能沒禮貌的拒絕,吃吃喝喝之後第二天就要想辦法消耗卡路里,最好又最擅長的還是..走路,我喜歡走安靜懷舊路線,原想去食尚玩家介紹的華陰街商圈,但一定又會更加吃吃喝喝,反正不趕時間也沒設定目標,那就從圓環開始吧!


          大稻埕慈聖宮


          其實我是想從迪化街開始走,但在圓環下車後忽然想到大龍峒孔廟,依稀記得是延平北路(是的...我因此付出很大的代價),於是我由圓環往西走到延平北路再轉北,一路走一路都看不到有孔廟的指標,但也因為隨便亂走,讓我多看到幾個平常不注意卻很不錯的點。


          DSCF3652


          可能我成長在鄉下又是香火鼎盛的北港,看到廟宇都習慣進去參拜,這座廟最吸引我的原因是廟前方大樹和飲食店,和兒時記憶的"宮口"景像接近。我們不講廟前、廟口或夜市,都說台語的"宮口"(朝天宮),"宮口"成了繁榮熱鬧的代名詞,一度我上台北求學講"宮口"沒人聽的懂....當初要是知到延平北路這座廟,帶他們來走一趟就懂了...


          DSCF3643


          DSCF3634


          這樣的相片是在台北市區拍的,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對吧!在城市中的鄉下感覺格外讓人親切。


          DSCF3633


          仁安醫院


          DSCF3675


          參拜慈聖宮後繼續北行,經過這棟位於涼州街口巴洛克式建築,我在門口觀望忽然有人邀我入內參觀,我很開心的問可以拍照嗎?原來這棟日據時代建築的醫院,已經捐給台北市做社區營造中心,一樓保有原本醫院的樣貌,二樓是柯醫師夫婦原本住宿和書房,我詢問可否上樓參觀,志工還熱心幫我開燈開冷氣順便導覽,人真好,我要離開還送我一瓶礦泉水怕我中暑。


          DSCF3673


          看出玻璃特別之處嗎?是的,柯夫人將"柯"醫師的姓,在玻璃窗框上呈現出來了,要認真看ㄛ(中間橢圓形就是柯的"口")!


          DSCF3665


          這個門也有特別意涵ㄛ,在門上方的牆面刻意做出弧度,呈現官帽的樣式,期望子孫可以升官發財。


          DSCF3690


          天師宮


          再往北走經過這座天師宮,廟不大張燈結綵,當然要停下來拍一下囉!我也順便問一下路,天ㄚ,原來我走錯路了,孔廟是在重慶北路以東的大龍路和庫倫街口,意思就是說...我從圓環出發就已經繞遠路了,不過沒關係,因為繞路讓我有機會再欣賞曾經繁華的大稻埕,還參觀了仁安醫院,我覺得相當值得,那就繼續將前一晚多餘的卡路里消耗下去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