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到內灣旅行已在計劃表中放了快二年,之前學妹返台去新竹也曾想順道拜訪,總是天候或時間因素沒能成行。這次為了參加歐都納劍潭山暖身場,早上七點要在大佳河濱公園集合,前一晚就要上台北。精算結果當然就是先到內灣再去台北,這樣最符合經濟效益。也順利完成我的鐵道支線之旅第三段(集集支線沒記錄到..),目前台鐵時刻表上可查到的支線就剩沙崙線沒搭,不過那段路似乎只為連結南科和高鐵,暫時不在表列之中。所以這篇也算鐵道支線的完結篇囉!

         內1

         內灣位於新竹縣從高雄除非開車無法直達,最快方式搭乘高鐵到新竹,轉六家支線到竹中再轉到內灣,但費用較高。如果時間不趕可搭台鐵到新竹,轉內灣支線直達但班次很少,還是必需先搭六家支線到竹中轉車。我選擇客運目前只有和欣可達新竹,走到光復路(過溝站)搭一號公車到竹中,再搭到內灣(一小時一班xx:10竹中發車),幸好有app可查到站時間。我褡乘高雄04:55出發的和欣客運,抵達新竹時間08:38,轉乘新竹客運1號公車,順利搭上竹中發車的09:10列車,到內灣才10:00。天氣很好人潮尚未湧現,只部份開車和自行車人士,逛逛老街和內灣10景,回程(一小時一班xx:05內灣發車)搭12:05內灣發車的台鐵回竹中轉車去台北,這樣花費最省時間也還算ok,不過中午人潮湧入氣溫又高,正逢用餐時間,老街上擠滿人,省道上塞車回堵將近3公里,假日真的不建議開車前往,也不建議用餐時間到訪。

         IMG_20141018_085849

         我將竹中到內灣這段稱為榮華富貴線,請看各站站名:竹中→上興→榮華→竹東→橫山→九讚頭→合興→富貴→內灣,沿線竹東站會車停留稍長時間,合興站有景點及舊火車設施,也頗多人在此站停留,但車次每小時一班,要在合興站停一小時似乎有點久。以前去平溪也是這樣,不過站與站之間並不遠,所以去平溪我選擇步行完成每站的拍攝。不過內灣線站距不宜步行,只好等有機會再訪合興。

         內2

         新竹公車很方便可刷悠遊卡也可刷高雄一卡通,台鐵同樣也可用悠遊卡,碰上列車長查票,我很好奇悠遊卡要如何查票?只見列車長在驗票機"嗶"一下,就ok耶...科技真的很棒對吧!看到這麼藍的天空一定不會blue而是high,秋風送涼雖然有點小熱,還是覺得舒服,不過防曬還是要注意,建議戴帽子。說真的我很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碰上撐傘的人,通常他們都不會留意周圍的人,一邊講話一邊東張西望,傘尖往往成為攻擊的武器,讓人東躲西閃真不愉快。

         內3

         老街和台灣各地狀況差不多,都是賣吃的為主。這裡的小吃頗有特色,尤其以野薑花製品最知名,不過我對吃較不感興趣(但還是努力試吃...),大約逛一下開始尋找內灣10景

         內老

         這個扁發糕挺好吃讓我一度想買,口味有點像澎湖黑糖糕,但明天要去台北爬山行李也放不下,只好快步走過...柿餅也在對我招招手...天ㄚ,剛才說對吃不感興趣,怎會這樣流連又留戀...腰瘦ㄛ!

         DSCF7039

         好了快往目標前進,事前我已經做足功課出車站往右走...但..是我老了嗎?怎會越走越偏僻?看到這張圖又好像和我走的路線合不起來?問了路旁的帥哥,他說很多人都說了,這張圖不準...腰瘦ㄛ!所以不要羞於開口,發現狀況不對要及早求救,免得越走越遠...回到車站原來往左走才是景點的目標,帥哥說路有點遠,但其實還好,我邊走邊拍還停下來喝咖啡,2小時安步當車也順利逛完。

         內灣戲院

         在此鄭重向有意前往的朋友提醒,以內灣火車站為背景,出站右手邊主要老街吃的部份集中在這邊,還有林務局博物館,不過很小。左手邊也有一些攤販,但主要景點從內灣戲院開始,內灣國小、劉興欽漫畫博物館、櫻木花道、內灣吊橋都在車站的左手邊..這是內灣戲院現在改裝成餐廳,我到的時間餐廳尚未開始營業,只有賣紀念品部份開放,這餐廳還算有特色,不過和新台灣故事館差不多,就沒多做停留。

         內灣吊橋

         內灣吊橋2

          小提:學長,同樣吊橋有我入鏡是否變得更美?

         說真的小提這次說對了他真的添色不少,這座吊橋不知是我到的時間早?還是天氣熱?走的人並不多,可以慢慢拍照。很多人都只在老街吃吃喝喝就去7-11吹冷氣,我覺得這樣很可惜。難得天氣這麼好當然要努力逛逛!

         櫻木花道

         喜歡灌藍高手的人絕對不會陌生,赤木晴子和櫻木花道,這家店主人真好,將他們湊成對了。不過我沒品嚐咖啡的味道如何?因為還沒開始營業,只好走到7-11喝熱美式...

         DSCF7083

          小提:學長,你真的很摳門耶...一趟路這麼遠來了,還不肯給我進去喝看看櫻木花道的美味?..吼....

         DSCF7080

         小提又在生氣了,別氣啦!看看風景這麼美...這是內灣新吊橋(鋼筋水泥建)旁的一家田園餐廳,我只在外圍拍...小提還在生氣中...回程我走新吊橋,目標內灣國小。

         內灣國小

         從7-11旁的路往上走就看到內灣國小,據說假日開放停車,但我還真的強烈建議不要開車!剛在7-11碰到同班火車來內灣的高中生,竟然逛完老街就坐在7-11玩手機聊天...我實在不方便說什麼...每人想要的都不一樣,有放鬆心情就好。內灣國小不大,但環繞在一片綠意中,在這裡學習應該很開心吧!還有火車定時嗚一下~~~

         劉興欽

         劉興欽2

         劉興欽3

         劉興欽漫畫博物館在內灣國小裡面,是本次行程唯一有收費的景點。門票50元可折抵餐飲或是換二張明信片,但我將門票送給三位年輕妹妹,她們自拍一直喬不好,我好心去幫她們拍了二張,順道將門票送出。這裡有很多劉興欽老師的畫作,雖然不算美麗卻是一項台灣早期漫畫的記錄,50元值得花。可惜沒能穿過去到內灣派出所,這裡有很大觀景台適合拍火車進站和離站追焦,不過我技術沒那麼好,就不用等火車來了....

         DSCF7154

         這顆樹真的很大,我很喜歡這樣大樹蔭的樹,不過我可不是在那家金控上班.....

         DSCF7059

          小提:學長,總算你肯買東西給我吃了,這野薑花粽口味清新還真不錯耶...

         這下有吃的小提總算沒生氣了...這家店的老闆很可愛,我因為手機、相機和背包輪番上陣,加上要拿錢給老闆,只好比手畫腳。想不到小提現身,老闆竟然用英語問我"Are you from Japan?"我只好用台語回"高雄"...他轉身就去忙了...奇怪耶..local不好嗎?

         DSCF7155

         看小提開心的咧,吃完粽子還有爆漿黑糖包,不愉快全都飛了!這樣也好,本來就該開開心心才對嘛!準備搭車上台北去囉!不過黑糖包對我來說有些過甜,麵皮倒是頗有咬勁,喜愛甜食的人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我一個下午還是覺得口渴,或許流太多汗水分補充不夠吧!

         相關閱讀:鐵路支線平溪一鐵路支線平溪二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