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皮諾就是黑咖啡,他跟我抗議說他是"黑皮諾"。


        反正就是黑先生嘛!再說依我和康哥及好小姐的個性而言,綽號是我們取的就要依我們的規則來玩,看在前次台南美食半日遊的份上,幫他正名囉。(其實當初是因為好天氣覺得黑皮諾很難叫,我想說反正黑先生也愛喝黑咖啡就自動幫他改名囉)


        黑皮諾是紅酒的一種,還有灰皮諾、白皮諾ㄛ。上次說了黑先生是雅痞,所以品嘗美酒當然也少不了囉,小弟有幸可以跟黑先生去參加品酒會,那是一次難得又難忘的經驗。還好去之前黑先生有提醒要先吃些小點心,不然到現場才發現只有少的可憐的三明治,恐怕會瘋掉,那次同行還有賤兔及另一位同事,就不知他們是否有先填一點肚子(因為賤兔肚子大大的,所以不容易看出是否已有進食)。一開始有位品酒師出來講了半天,我想說怎不快點上酒,等到酒一上了才不到50cc吧,腰瘦ㄛ,還要先聞味道、看顏色、看殘留的紋路(晃動後酒留在酒杯上的紋路)、要分幾口品嘗,重要的是不能一次喝完。天ㄚ,也不早點說,等那麼久沒乾杯豈能對得起自己!原來後面還有三款酒,所以當要比較時,我只能對著空杯,想像剛剛的味道了。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何在那之後,黑先生再也沒有提過要找我去品酒會。(明明那天快結束時,主辦人還預告下次的品酒會有餐點,而且是排餐,唉,黑先生一定找別人去了)要怪只能怪那天都是白酒,所以我才不懂吧!


        說起品酒,黑先生的專業簡直可以去賣酒了,有次為了請某位長官吃飯,我被派到去橡木桶買酒,誰知道要買什麼酒,講了半天他也聽不懂、我也講不清,這時黑先生可就是我的救星了。電話撥通後就請店員直接和他對話,只見店員東奔西跑、念念有詞顯然是黑先生給他出難題了,反正我就是負責買到,將酒帶去就好了。有黑先生真好。黑先生還會跟我講"Merlot"、"Islay"、"single Malt"....救郎ㄛ,黑先生對不起啦我真的很笨.......


        每次遇有需要住宿一晚的教育訓練,餐後記得去黑先生的房間,保證熱鬧無比,黑先生還會像品酒師般先做簡介,但醉翁之意不在酒,看那些虎視眈眈的饕客,根本就已經喝起來了,只有我雖然聽不懂還是努力點頭。近來黑先生有感年紀漸長,酒也喝的較少了(據他表示今年到目前應該"只"喝了60瓶),其實真的要品酒不要狂飲,不然不僅身體弄壞了,也糟蹋了美酒。賤兔ㄚ,少喝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