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姑既不是我爸的姐妹、也不是周遊。阿姑是我一位同事。


        要介紹ㄚ姑要先從"剪刀腿"文中出現的那位長官講起。因為當時公司尚在籌備階段,人員已到位,但其中有位女同仁認為工作與家庭難兼顧,所以打退堂鼓。當時需先上簽呈才能再進行招募,為搶時效那位長官就撥電話到台北詢問進度,秘書回答總經理批示"復職免議"。這下事情大條了,那位長官不敢多問,只好問同事:為何她不做了,連她爸爸都不用講了。??????原來他聽成"父子免議"。唉!這就是我們那位敦厚可愛的長官,不僅講得一口好台灣國語,連聽力都可以用台灣國語接收呢,幸好他沒問秘書為何總經理不是批"父女免議"嘻...。接著招募進來的就是ㄚ姑。這是1993年的事了。


        我記得第一眼見到ㄚ姑化個大濃妝,足踏高跟鞋,穿著阿哥哥舞的雨傘裝,香水大約噴10斤,因為同仁都很樸素,忽然出現異類就特別搶眼,而且ㄚ姑崇尚名牌,都用Chanel、Christian Dior坐在一旁沒人理,後來經介紹知道是新來同事後,就逐漸顯露出冷豔外表下,那顆隱藏暴力的心。阿姑的成名絕技可也不輸剪刀腿小姐,總會用指甲小小塊的揑人,腰瘦ㄛ,有次我的左手出現一個黑點,我以為是點到原子筆,沒想到越洗越大塊,而且很痛。天ㄚ!是烏青。這就是ㄚ姑的絕技之一。第二招和"蘭姐"同修,追著人打(蘭姐比較客氣只會追著人一直講),這對姐妹的功力實在不同凡響,只要出門逛街,彷如秋風掃落葉,絕對不會錯過任一項。ㄚ姑家以前賣棉被後來賣檳榔,有次家庭訪問(其實是突擊檢查)竟看到ㄚ姑的爹,站在門口挖鼻孔(天ㄚ!我不是故意出賣"ㄚ公"(ㄚ姑的爹應該是ㄚ公沒錯吧))可見ㄚ姑在家應該也常摳腳鴨吧。(為何寫到這裏有種生命遭威脅的感覺,冷汗不覺流下來)


        剪刀腿是我師傅,ㄚ姑就是我徒弟。因為她總是在我後面接我的工作。這是她到處跟人抱怨最多的地方。因為我實在不習慣做筆記,加上沒耐性教人,所以她就很慘。只好一直收拾善後,誰叫我冰雪聰明,一學就會當然不用抄筆記囉,所以自然沒得交接。幸好ㄚ姑也算秀外慧中,一邊學一邊整理筆記,所以接她工作的人就幸福多了,謝謝妳囉!ㄚ姑。


        既然ㄚ姑如此fashion,當然就會跟著時代脈動走,有陣子電視節目有個角色是黃子佼扮演的"多爾滾",ㄚ姑為了展現她的時代感,竟然騎機車演出多爾滾,據當時目擊者表示,ㄚ姑先來一招"鷂子翻身"緊接著"燕子三抄水"再來就地滾來滾去(不知在滾的同時是否祭出"掃堂腿"?因為目擊者太緊張忘了這幕),當然下場可想而知,救護車來了,先送民生醫院,再轉診長庚(當時ㄚ姑一直懷疑那位年輕醫生愛上她了),休息一段時間後,上班只要打個噴涕就脫臼,ㄚ姑啊!我們知道妳很時髦,不需這樣博命演出啦。


        既然感謝剪小姐在我困難時跳出來幫忙,就要謝謝黑先生肯割愛(事實上是黑先生早就想趕ㄚ姑離開)讓ㄚ姑可以調來救火,也讓我們工作陣容得以及早佈屬完成,感謝大家的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