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發是我大學同學,認識他在1985年。(真不值為阿發透露我的年紀,其實我是越級就讀,嘻....騙人的啦,我還有重考耶,真是腰瘦)


        記得當初住在宿舍,每間寢室各有風格,有用功的讀書坊、有好賭的二愣子賭坊、也有運動風的健身"坊"....阿發不住讀書坊卻經常在閱讀,但他不是讀"書",而是在看他的最愛--存摺。在那個年代100萬也算是一大筆錢,但發哥--來自南台灣的田僑子弟,考上大學存摺中就多了那個數字,所以成了他的最愛,也和他日後從事的工作結緣。(當時我們註冊一學期只要6,000元左右,那筆錢可想而知有多大了)


        阿發雖然多金但卻不揮霍,因為家中在市場出入口開雜貨店,所以有許多試用品及贈品,他成了我們班女生的最愛,女生總會請他提供那些sample。他也是那種一笑就停不了的人,還會"蝦龜"。我不是他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們經常會為小事爭吵,出社會工作後才真正成為朋友。剛開始工作賺錢雖然不多,但相對也沒什麼負擔,可以自由運用的錢,就成了我們出遊的基金。大家默契好也不需清算,總是會主動輪流出錢,當時還有一位女同學--"阿好"(我的朋友似乎都是"阿"開頭的,哈.....)這兩位也真是超愛照相,還有一句名言"寧可錯照100張,也不能漏過一個鏡頭"我當然就成了攝影師囉,但輪我當model就被照的醜醜,可他倆也夠毒舌,說我將他們照的更醜,真是沒良心,他們長得那麼醜要叫我如何拍的美,也不讀書,不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嗎?但我可是風流倜儻翩翩美少年耶。但這些一樣無損我們出遊的興緻,北到八斗子,南到墾丁我們都三人行。可憐的是途中同車的乘客,當時年少輕狂,講起話來分貝超高,自成一群笑的像瘋子,也不理會他人,在此對當時那些可憐無辜的受害者說聲對不起囉。


        得罪阿發的人下場通常不太好,記得當時KTV剛開始流行(阿發唱歌超好聽,又會唱很多歌),曾有一次我們去KTV不知為何服務人員態度不佳,完蛋了。阿發狂按服務鈴,又去廁所將面紙亂丟,還將麥克風的線在桌腳亂繞,我想他的相片必定會被很多場合張貼,看到他來就放下鐵門停止營業。即使這樣我仍是沒有放棄他,我真是太偉大了。而且他的財運超旺,我和他去美國,正好那家旅行社辦週年慶,出團人數超過35人就可抽一人免費,我記的那團好像37人,就抽到他免費。不知是否因為這樣,一到美國他像瘋了一樣大量採購,我記得在Las Vagas往LA的途中,有一站專賣各名牌outlet的mall,天ㄚ一下車人就不見了,集合時間到了他已經滿手全身戰利品過來了,除了帽子真的都買齊了,實在有夠厲害。可能是有錢人比較怕死,參觀大峽谷Grand Canyon他就是不肯搭小飛機,那年剛摔了二台下來,我才不管他硬拉上去,竟然在機上給我吐的亂七八糟,害我一面看風景,還得一面抽面紙給他。


        阿發也是一位軔性十足的人,退伍後原在一家知名的資訊公司上班,後來我找他來當同事,因公司合併我選擇離開,他卻仍是堅守崗位,在同一家公司服務15年以上,也可當現在年輕人的榜樣了。雖然現在不能像過去那般出遊,但仍留給我許多美好回憶,希望你如果有看到這篇,也該良心發現招待我出國玩玩。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