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麵仔原是我大三時宿舍外一位賣麵的女子,因為和我們班同學長的有點像,從此我們班同學就變成"阿麵",想想這位女同學還真是無辜,莫名的"獲得"這個雅號。


        阿麵來自台東,頭髮因為長期日曬顯得有點紅,當時流行烏黑亮麗的髮色,她還為此有些小煩惱,如果是現在那她就吃香多了,省了許多染髮的錢。一開始我並不喜歡她,因為她總是和我心儀的人走在一起,當我藉口借筆記去女生宿舍站崗,她就會同步出現,連要吃冰她也跟來了,真是.....。直到後來我和那位心儀對象有些誤會不再去借筆記,反倒是她來關心我,才逐漸看到她的優點。


        阿麵說我和她哥長得有點像,所以她就成了我妹,但因為我花錢沒節制,竟要求我將錢給她管,幸好我資質魯鈍聽不懂,再說也沒什麼錢可以管,我不是阿發沒那本誘人的存褶。大二那年是我最開心的時候,那時沒壓力,但我不想再去女生宿舍廣播,所以都約在外面,只是地點總在垃圾箱旁邊,真不知當初腦袋裝什麼。或許是我遊戲人間的態度,種下大三痛苦的開始吧,雖然她學弟告訴我有"高射炮"要我留心,天真的我還想沒事,直到那晚從圖書館出來,看到東院草皮上坐著的那對人影,才知道原來已經太遲,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心原來可以這麼痛又這麼無力,偏偏大三選課又多門選在一起,那真是令人難熬的時光,沒想到也因此在課業上得到意外的成績,但這並非我的初衷。我知道她畢業後就要出國,當時我也曾認真想過,但種種因素終沒能成行。她到美國後反而因為時空不同,我們真的成了好朋友,我和阿發還去美國找她玩,我買的第一台掃瞄器也是為了和她通信,幸好網路世界越來越發達也越簡便,除了越洋電話也可即時魚雁往返,但因她在美求學曾出車禍,身體一直沒完全康復,結婚生女之後身體一直未能有效改善,漸漸她的信越來越少了,但還是會偶爾出現一下。


       我一直想寫她,但有太多包袱拋不下,又無法用戲謔的語氣完整表達,現在只想要她身體健康,常保愉快心情,家人終究是家人,也希望妳可以更放寬心,和家人誤會冰釋。萬一妳真的和兄姐不往來,豈不將我這位哥哥列也拒往了?阿麵,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