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打麻將,正確說法應該是打不好,我總是會將相同的收起來,所以最後就一直碰,碰到最後也看不懂。六九筒是我同學,而且是非常接近真名的發音,至於圖片中為何出現Lover並非他是我愛人,又要講到ㄚ發了,因為六同學很花心,所以就有外號叫"花心大蘿蔔",ㄚ發的發音蘿蔔有點怪異,叫到最後就變成"Lover"了,也挺符合他花心的特性,所以除了叫69筒,就叫Lover了。


        說起來六同學真是我的貴人,當初退伍前我哥幫我安排了一家高雄的貿易公司,剛報到一星期,六同學打電話給我,介紹台北一家新成立的公司,薪水是我在貿易公司的1.5倍,但要做資訊我實在沒信心,所以雖然在貿易公司被老闆罵得信心全無,還是想再堅持一下。想不到三個月後實在是撐不下去,年底離職就和我姐出國去玩。回來後六同學又打電話來,叫我快上台北,帶著簡單行囊就上路,連面試也沒有就錄取,那家公司給了我許多學習的機會,也讓我在二年後又有機會調回高雄,即使到現在服務的公司也未經面試,所以其實我並未有真正正式被面試的經驗。我常跟人講我都是走後門的。


        大一入學時六同學和我同寢室,前一天我姐幫我清理床位,帶我去買日常用品,所以他來時全家出動的情形我還記憶猶新。他雖是家中獨子但卻相當獨立,大一期末考時遭逢失恃之痛,但並沒有擊敗他,只是讓他變得更堅強,我和他不同類型,因為我很驕縱個性又差,但不知為何他卻對我很好,我這種怠惰的個性,很難和他積極奮發的精神相處,可他總是會給我很多機會選擇,就算當時一起工作,他也會搶著做事。或許是他太過鑽營,我總為他的工作運叫屈,他是非常用功的人卻總是遇到不懂賞識或只想利用他的主管,令他在工作上多了許多波折。婚後可能是妻管嚴,個性收斂多了,現在很難再當Lover了。近兩年不知為何,他漸漸疏遠了,許多他的事都是ㄚ發轉告我才知,但我不會忘記他是我工作上的貴人,若不是他,可能我離開貿易公司後就去產業做苦力了吧。


        這張圖也是我第一次用康哥教我的方法,去google找圖片,然後在小畫家加工,存成圖片檔再插入,我無法像康哥功力那麼高,加上沒有美工天分,所以只能做出這種成果了。我會再加油,因為我有貴人相助才能有今天,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成為他人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