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姐--又一位重量級人物登場!因位論輩分她是ㄚ姑的姐妹,所以我用了"二姑"來尊稱她。


        蘭姐從北部南調時,第一天就到我旗下報到,接受三天震撼教育之後,就上去和ㄚ姑同流合污了。蘭姐有著驚人的小蠻腰並以此自滿,即使婚後生子仍舊傲人,另一項絕技就非常人所能及,她可以踩著高跟鞋小跑步下樓梯,沒有上層功夫可會演出ㄚ姑擅長的多爾滾角色。慧質蘭心的蘭姐同樣擁有驚人的記憶力,但今天居然問我她是如何認識某人,天ㄚ這位某人我應該不熟吧,不知蘭姐將我當成包打聽?還是記憶儲存銀行?如果是後者也請先來開戶吧!


        想當初蘭姐和ㄚ姑聯手闖蕩江湖時的名號"毒蠍雙姝",就知她的功力不亞於ㄚ姑。被這對姐妹掃蕩過的店,大概年終都可以多領幾個月獎金吧,話說ㄚ姑去法國時,導遊帶著大家參觀羅浮宮,ㄚ姑不管蒙娜麗莎的呼喚,卻心繫LV、Prada、Gucci..的誘惑,問導遊可否讓她單飛,其中一個原因是蘭姐有交待,要為國爭光,證明台灣的消費能力是世界之最。蘭姐展現出來的理性,就是讓ㄚ姑花錢出國但幫她採購。


        說起蘭姐的兒子小芳(因為八字眉明顯的和張清芳神似而得名),果然具明星氣質,當然蘭姐的苦心栽培也是有目共睹,為了讓小芳贏在起跑點,從小英語的環境學習就很重要,初期由蘭姐啟蒙,但現在已是小芳嫌棄蘭姐真是始料未及。但蘭姐還是驕傲的告訴我,這樣小芳才能脫離ㄚ姑的魔掌,別以為ㄚ姑在法國有單飛的勇氣,就認為她語言能力好。也對啦ㄚ姑擅長台語,但法國講台語.......所以蘭姐想出讓ㄚ姑無法接近小芳的最佳解答,就是讓小芳說英文,ㄚ姑就算信用卡再多對小芳也無效,真是太聰明了。


        我真的很想公開蘭姐公司的電話,因為她們所謂的人性總機,就是語音系統如果不知分機號碼,可以直接講出人名就幫你轉接電話,但不知是那找來的小姐竟然...."大舌頭",所以每當她重複你講出來的名字就會讓人懷疑撥錯電話。後來我打電話去就直接配合她,也來個大舌頭看會不會聽到正常的回答,結果.....當然不會。


        蘭姐也算有情有義,"偶爾"(真的是很偶爾ㄛ)也會稍來一些小紀念品或零食,但最經常的就是講ㄚ姑的壞話,其實也不能這樣講,應該說經常描述ㄚ姑的言行給我聽,畢竟她講ㄚ姑的事都是事實也不算壞話。只是每次講完我們都有冒冷汗的感覺,蘭姐ㄚ妳們姐妹一場也稍擔待一點嘛!這篇就算是妳們的姐妹作好了,免得ㄚ姑一天到晚逼我寫續集,從這篇中應該也可窺見ㄚ姑的真實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