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伯是我同學,因為之前一位同事嫁他弟弟,從此我們就跟我同事叫他大伯。


        大伯很厲害,大學時身兼美術社及電腦社社長,又是書法社常客,可別將大伯想成弱不禁風,他近180身高具模特兒標準身材,又熱心公益堪稱我們班美男前五名代表(不要問我排第幾名,免得難過)。大伯的老婆也是我們同屆不同系的校友,外號"呆蝦仔"等大伯念完研究所退伍後風光入嫁成為"大嬸"。


        大伯最經典事績就是當兵時去我家借錢。念書時曾去過我家,服役剛好被分配到我的故鄉,那天休假剛好提款機故障,就去找我娘了。他因為念研究所關係,當兵時我已在台北就業。我可愛的娘等人走了之後才打電話問我,是否有位同學在那裏當兵,錢都給了才問,幸好當時不流行詐騙,更重要的是大伯在午餐時間出現,我娘當然邀他共進午餐,大伯也就留下來吃飯囉。他就是這麼率性的一位同學。


        別以為大伯好像大家都很喜歡,他的致命傷就是過度熱心,尤其是作媒,應該是自己婚姻幸福美滿,所以也想大家一起過好生活,但69筒顯然和大伯想法不同,所以雖然這二位都是電腦專家,但互動不多,受惠的還是我,只要有電腦問題這兩位就會被我騷擾。大伯也不會游泳,所以將兩個小孩都送到我姐上課的地方去學游泳(家姐是游泳教練),他就自己隨便練習囉,大學時代我曾教他一點,但他真的身體"硬朗"就是學不會。


        前陣子我家的白蟻肆虐已到了忍無可忍想搬家的程度,幸好大伯善心提供滅紅火蟻的藥給我試用,竟然用了二次就根絕了,本來每星期都要和那群白蟻兄弟問候一下,現在倒省了,奉勸有白蟻的家庭別輕忽,真的很恐怖怎麼都殺不完,還是要用專業的藥或請人處理。大伯可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所以脾氣也很好,買了一堆房子當房東,房租收不到的就當做善事,大伯一定會有福報的,所以我應該有問題繼續找他幫忙就對了。大伯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