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們總說「以不變應萬變」但後來管理學告訴我們,時代變化太快再不能以不變應萬變,所以就成了「以變應變」。還有另一個繞口令,計劃比不上變化,變化比不上一通電話。尤其在獨裁的老闆手下工作更是明顯。原本要去壽山看那群猴子是否過年長大了,卻接到臭喵的來電,要我帶他去剪頭髮,我們現在都去家樂福剪日式快剪100元,不吹不洗只用吸塵器吸淨髮渣,而且10分鐘就剪好了,反正頭髮一個月就又長出來,不用剪多好看沒關係,這對過去的我是絕不可能接受的,年紀大了很多事都變了。


        感情也是有質變的時候,當初山盟海誓在生活的磨擦中漸漸消逝,如有外力介入更易迷路,懦弱的人麻痺自己認為自己沒錯,如果真實面對糟糠,不知是否仍可抬頭挺胸?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維持感情是需要經營的,理性的愛情是不會有激情的。我在乎的是真誠,不要自欺欺人,當感情不再保有熱度,應該昇華成親情,只是不代表有權往外發展卻將藉口推給對方激情不再。


        過去求學是為了進社會可以有好工作,現在求學有大部份是為了不想進社會工作。過去工作總想從一而終可以退休,現在工作要隨時做好再求職的準備。過去工作表現不佳會自己羞赧無地自容,現在職場表現不佳只會怨時不我予。不是現在比不上過去,科技的發達轉換了重心,道德與誠信、責任與榮譽不再是第一順位,財富、財富、財富成了大家追逐的要項,過度強調m型社會無非貧富差距具體化。精神生活似乎是最可以被忽略的。要過好生活一定要有財富嗎?重點來了,好生活的定義為何?滿足最低需求快樂美滿這是我的定義。多出去走走看看,心胸會變得更寬廣,心寬路就寬。每天大笑10分鐘記住快樂的事,生活自然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