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來看我說我脖子變粗了,加上我脾氣越來越壞,動不動就發怒。她建議我去檢查甲狀腺。上網看了一些相關報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今天去醫院檢查。到候診室看見前一位患者用手扶著喉嚨上的紗布,護士交待他去繳費再回來,讓我更覺得恐怖,彷彿已有一根針等著要從我喉嚨刺進去......救郎ㄛ!


        醫:請問你有不舒服或過敏嗎?


        我:沒有。


        醫:那為何要來新陳代謝科掛號?


        我:因為我學妹說我的脖子變粗。


        醫:我觸診看看,解開扣子不要看我,自然吞口水


        我:......照做


        醫:摸起來沒有,請問手會發抖或心悸嗎?


        我:沒有。


        醫:請問你有變瘦嗎?


        我:沒有~~~~有點變......   。


        醫:請問小腿有水腫嗎?


        我:..應該沒有...只是很......。


        醫:這樣應該沒有甲狀腺問題


        我:那我應該抽血檢查嗎?


        醫:抽血也不能完全確認,要做超音波檢查,只是要排到農曆年後。


              (我看醫生的表情一副我是來鬧的感覺,好像在浪費醫療資源)


        反正這位醫生還有開減肥科(但是健保不給付,如果看完超音波及驗血報告沒問題,就可以再自費...)。網路上找了一些甲狀腺亢進的飲食禁忌供大家參考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病人平日對於以下食物應該忌口: 海哲皮、海帶、昆布、紫菜、髮菜、海藻、蛤蜊、馬鈴薯、甘藍菜、樹薯、玉米竹筍番薯、黃豆、洋蔥大蒜、海水魚、螃蟹、酒、補酒、補藥、羊肉、咖啡、茶葉、麻油、龍眼、荔枝、葡萄、核桃、榴槤等。


        這麼多東西不能吃多難過ㄚ,尤其紅字部份都是我超愛的,元旦回北港看著大家吃海苔我也不敢動手,幸好初步檢查沒問題,希望看完報告更能安心的吃。只是這樣我的易怒......到底又是為什麼?難道是更年..........唉!是自己修養不好。應該要多多修心養性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