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巴西不知最先映入眼簾會是何種畫面?我不是基督徒,但這張相片卻深深吸引我,原本我最想去的國家是西班牙,因為地中海特殊氣候狀況,石灰岩象牙白的平房搭配藍到無雲的天空,一股平實的慵懶彷彿時間可以靜止,我喜歡無雲的天空,藍的非常純淨。但希臘那種白屋藍瓦卻不是我喜歡的,總覺得有點加工非天然,雖然同樣是在地中海沿岸,但我較喜歡西班牙。


        找不到當初第一眼震撼我的那張相片,角度有些不同。宗教力量的神秘感一直對我有某種程度上的引力,雖然我不夠虔誠,但我很多時候會仰賴祂帶給我平靜,或許神被人格化所以有了階級和教義,但在現在這種地球村的時代,也該有人倡導神祇也是平的(發想自地球是平的這句話)的觀念吧。反觀許多人被神格化,那才是可笑又可悲的事蹟。


        你想去那裏呢?以前我喜歡問人說,如果沒有經濟壓力、不限時間、沒有任何包袱可以現在就出發,最想去那裏。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香格里拉,這也可以是一個目標,沒有天方夜譚的烏托邦,有的只是我們往目標前進的動力。讓我們設定一個最想去的地方去努力吧!千萬別問第二個問題:要和誰去。那就會變得很複雜了。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