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下半年小部整個半停擺,我也將很多文章刪除,因為發生一件讓人不開心的事。不過2013又重新開始,希望可以認真一點,這個月也很多重頭戲,19日尾牙宴中午去台中,晚上趕場台北喜宴,隔天晚上高雄又一場,二天吃三攤..要瘦..別傻了。唉!那就認真拍照讓自己多運動一下吧!今年希望ㄚB上場機會可以多些,說不定分章分類就有他的專屬分類囉!廢話一堆都沒寫到主旨,今天天氣晴朗氣溫舒適,帶著小提和相機與ㄚB來補拍上次沒拍的行程,不過今天只走半圈,沒到新光碼頭也沒去駁二特區,留點下次再挑戰。


          麵


          出發前當然要補充體力,這是巧巧人強力推薦的麵店,這次真的挑戰大碗,我覺得...我還是適合吃小碗就好。我知道又有人想問麵店在哪?但真的很難形容...在鳳山光遠路往東方向,看到阿春檳榔(光遠路312巷屈臣氏對面)那條巷子右轉,經過一個市場內的十字路口,在左手邊。我明明有看到門牌,吃飽人多急著離開忘了拍...在鳳山天公廟旁的市場中,不過有二三家麵店,這家很單純只賣麵和湯,沒有滷菜。用餐地點簡陋卻爆滿,就知道必有強項(只賣早上ㄛ,很早就開始賣大約中午賣完就收了)。


          天公廟


          DSCF7847


          勉強吃完大碗麵再加綜合湯,不到廟裡走走拜拜消化一下,等一下要和ㄚB長征,只怕沒瘦身就先胃下垂....即將重修完成的天公廟信眾滿滿,這張相片是天井灑下的自然光,可不是黑白照片ㄛ!


          天公廟1


          DSCF7879


          今天不知是那座廟宇慶典?還是神明生日?在鳳山街道繞境活動,停紅燈就順手拍了一張。


          光榮


          DSCF7886


          這次選擇從鳳山自由路接三多路到底,踩上臨港線自行車道往真愛碼頭。距離比上次從五甲路到夢時代,再從起點開始,路程少了一半。


          DSCF7891


          DSCF7892


          因為有備而來,幾乎每個景都要拍二張到三張,不然小提會有怨言.....現在我已經完全不在乎旁人怎麼看我拍照了.....他們一定認為我是瘋子....


          DSCF7901


          DSCF7902


          小提:學長,天氣這麼好你又這麼胖,不要躲在家裡看電視,就該出來看看風景才對ㄚ!雖然你上班就在這附近,不過沒穿制服心情不同,應該還是會有放鬆的感覺吧...只不過..請你..放鬆心情就好..肉要緊緊不要鬆垮垮....


          我想小提應該是交到壞朋友了,說話越來越苛薄....嗚,實話有時可以藏在心裡,不用講出來傷人,沒關係....


          DSCF7911


          ㄚB不知怎的有顆螺絲離家出走,到了光榮碼頭看到G牌自行車店,請師傅幫忙找顆螺絲補上,但太高級的店都是制式螺絲,找不到年邁ㄚB可用的零件,店家請我到對角一處老ㄚ伯的腳踏車店試看看,想不到ㄚ伯在躺椅上,只瞄一眼就隨手在地放丟了一支螺絲和螺絲起子給我,"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竟然完全吻合,我向ㄚ伯道謝,他完全沒睜眼睛就揮揮手....我很想幫他拍張相片,但怕觸犯人家的不悅,只好在心中默默道謝~~~恢復健康的ㄚB繼續往前邁進....


          DSCF7926


          小提:學長,你什麼時候要搬進去住?


          小提ㄚ!那可是高雄市的豪宅...想不到學長在你心目中,這麼了不起....不過要想搬進去住,看來我樂透要再更加努力買才有機會。


          DSCF7945


          臨港線原是鐵路終點,當初還有營運時,我就搭過...但可不是每人都能搭...因為..我是要到前線金門,才有機會搭到這班車....時過境遷再怎麼努力回想,也無法還原當初的心情。究竟是苦悶?害怕?無奈?都已雲淡風輕了...時間真是可怕的利器,很多事都會被沖淡的,不必看一時。


          DSCF7946


          今天ㄚB可開心的,上次用手機幫他拍的醜醜,今天到處花開陽光普照,勇猛的ㄚB可不輸名牌車,照樣勇闖高雄~~~


          DSCF8001


          公園二路在駁二特區和真愛碼頭之間,所有座椅都不同,每張創作都與廢輪機有關,真的要放慢腳步好好欣賞,黃昏時候來散步也很不錯ㄛ。


          公園二路


          接著這座鹽埕基督教長老會是今天拍照的終點,過去旁邊有些舊房舍和圍籬,現在拆除後整個外觀更加開擴,拍照也較容易些,不過廣角如果不夠大,還是很難將全貌拍入。夜拍也很熱門的景點ㄛ!


          DSCF8016


          DSCF8033


          雖然我不是信徒,不過莊嚴隆重的感覺,還是讓人敬仰。


          教會


          我喜歡這樣的天空藍,襯著神聖的教堂,更發令人虔誠。不論廟宇會教堂,我覺得台灣工藝都發揮的淋漓盡致,到處都有漂亮的建築。


          DSCF8015


          DSCF7894


          小提:學~~長~~~,對焦、對焦...你怎可將焦距從我身上離開?...嗚~~~


          DSCF7913


          小提:這張差不多一點...


          DSCF8035


          小提:學長,你可不要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ㄛ...雖然我也喜歡ㄚB但你還是要多拍我一些....


          DSCF8036


          小提你是敝小部的一哥,我豈敢怠慢,你心胸要寬懷一點,好好照顧後進,看看你還有自己的寫真耶...


          小提


          DSCF7979


          小提,你要有一哥的風範,好好照顧ㄚB,下次也要提醒ㄚB的車鈴,拍照前先擦擦臉,不然叮噹的臉髒髒的,不好看吧!你如果多加提醒一下畫面會更美吧!大家要和睦相處,共創榮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