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天氣還沒變冷也沒下雨,洗完衣服ㄚB就迫不及待想出門,這次沒往市區也沒去愛河,選擇向北目標蓮池潭。有了二次長征後,ㄚB信心大增,知道慢慢騎也會到,不用急也不用和人比,別人是運動我們是看風景,越慢風景越美.....(其實是..想快也快不起來....)


          獅


          出發前看到我姐的新東西,小提當然不會錯過,尤其身高接近可以近距離合照。可憐了後面的kitty被當成背景,想她可是獨當一面的一姐,在小提面前卻如此不堪....


          DSCF8041


          小提:學長,他真的是獅子嗎?怎好像沒有萬獸之王的威嚴?而且頭髮有點亂耶....


          小提你再口無遮攔,小心被咬,可能一口就分屍了....人家是毛髮茂盛不是雜亂....(不過說真的,是有點亂沒錯啦!但也不要當面公開指責才好,可以委婉的提醒..."眼睛好像被遮住了耶...")


          金獅湖


          金獅湖風景區記得我在20年前剛到高雄,除了澄清湖風景區之外,看著地圖(當時假日就看紙本地圖沒google..)找了好久,始終找不到這個隱藏在高速公路旁的風景區,現在整理的很好,還有三尊金獅定時噴水,是個休閒運動的好地方,還有一個免費參觀的蝴蝶園,寓教於樂又不用花錢,多帶小朋友來接觸大自然一定很開心。


          DSCF8060


          小提:學長,你拍快一點,我好像坐不穩快掉下去了?看著龍吐水我很耽心被沖走....


          DSCF8075


          這裡也是拍照的好景點,晨昏夜晚各有不同的美,我雖然拍不出來,但意思有到就好....留給專業大哥來拍美照。


          DSCF8082


          雖然ㄚB也在此留影,不過一哥小提還是被選為代表,宣揚金獅湖的大使,瞧他嘴角上揚的幅度就知道有多開心。


          DSCF8084


          沒和獅子合影怎算來過金獅湖?不過今天出門前小提才嫌棄家中那頭小獅子的髮型,這下應該不敢造次了吧!


          蓮小提


          目的地到囉!蓮池潭曾經是高雄我最愛的景點,現在被駁二超前了。只是這二個點,各有不同特色,蓮池潭適合天氣晴朗,悠哉閒晃。目前的新玩法可選擇搭鴨子船,體驗水陸風光!當然左營附近可選擇的小吃也不會少過鹽埕區,因為這裡有眷村,口味多樣價格便宜,上網查一下保證口水流滿地。


          蓮ㄚB


          這次公平一點,也幫ㄚB做了一張合輯。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文章分類已經悄悄新增"ㄚB遊記",這是第二篇了ㄛ!拍ㄚB比小提容易多了,不用選近拍模式,只要選好角度就可以成功,而且不用讓我一手小提一手相機。(千萬別讓小提看到這段,不然鐵定又沒完...)


          高雄物產館


          DSCF8196


          小提:學長,你很偏心耶?天氣這麼好、風景這麼美,你卻給我拍失焦......


          DSCF8195


          DSCF8194


          DSCF8168


          今天在高雄物產館有活動,現場清唱聖歌沒伴奏,而且那位原住民朋友,嗓音清亮不間歇連續演唱,真的可以感受她對上帝的愛,即使我不是教友也深受感動,午間還有大廚在旁外燴,相當熱鬧,不過這座建築目前整修中,所以只能在週遭賞花看風景。


          DSCF8217


          小提:學長,人家明明用封鎖線圍起來,你怎給人家跑進來拍照....要叫警察抓你ㄛ...我當污點證人是不是就不用被關?


          DSCF8153


          通天鎮地柱


          通天鎮地柱,很響亮的名稱對吧!每年左營萬年季主舞台都搭建在這裡,還有水舞可欣賞,自行車跨越鐵道的橋樑也在此下橋,還有假日的鴨子船也會經過這裡,很熱鬧對吧!天氣晴朗的天空拍起來更壯觀!柱上盤踞的龍彷彿要升天往上昂首。


          DSCF8128


          孔廟


          高雄孔廟也是蓮池潭環潭重要景點之一,雖然只有祭孔大典一年一次的活動,但這裡設有圖書館,可供同學自修,環境幽雅早期拍片影城不多,這裡也是重要的取景地點,尤其拍古裝片的皇宮,可見富麗莊嚴又神聖。


          DSCF8107


          小提:學長,這個角度很讚耶,將環湖建築的線條呈現出來,青瓦紅柱綠蔭環繞,在這裡念書一定可以考狀元....


          DSCF8207


          DSCF8208


          蓮池潭


          DSCF8173


          整個環湖風景區慢慢走一圈大約一小時可走完,不過多數遊客都是搭車一站一站參觀,龍虎塔是最具代表的建築,騎自行車有環湖專用道和步道區隔,是項不錯的選擇。即使夏天因為綠樹成蔭,休息乘涼地點多,不用怕中暑。


          蓮2


          洲仔濕地


          高雄有多座濕地公園這是環保及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建設,濕地可調節溫度又可保護生態,如果拆了蓋房子也不穩,這座洲仔濕地沒有天天開放,規模也較中洲及衛武營小,但可以保留教育及生態研究,就是一項德政。


          DSCF8242


          鴨子船


          終於挑戰了橋樑,以往騎車都避開上下坡路段,今天看到這座自行車專用道只好硬上,幸好沒車就讓我在此等火車,慢慢拍個夠,偏偏鴨子船也經過,貪心的我手忙腳亂不知該選哪個,其實要選鴨子船才對。因為它一小時才一班,但火車幾分鐘就經過一班列車,想拍追速相片這裡是個不錯的點ㄛ!


          DSCF8184


          小提:即使這樣大家應該也能看出我在哪對嗎?我覺得我好像迪士尼的米奇,無所不在耶~~~嘻...


          寶業里滯洪池


          完成今天的路線回到出發點,這個滯洪池可是很厲害的調節,讓水災發生減降到最低,對面的店家莎露,竟然高掛國旗。這年頭想看到國旗飄揚還真不容易,早年逢國慶假日還要家家戶戶懸掛國旗,旗海飄揚的景象,恐怕目前也只有國慶日在會台北出現,真可惜!只是店家取名莎露不知是否和英文 Salute有關?如我真是這樣就更讓人尊敬了,向國旗致敬真是愛國表率!


         


          從google查了一下路線,今天騎了24.6公里,花了三小時...因為拍騎邊拍也不覺得累,回來後天氣果然開始變冷,明天好像要下雨了,不過北部好像雨沒停過...住高雄真是美好~~


          我知道有聽到背景音樂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復古,沒辦法我想的出來的好像只有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