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立委投票宣傳活動僅剩一小時,所有候選人、助選員無不全力以赴為勝選而努力。因為這次採單一選區二票制,媒體無不以殺戮、割喉形容戰況。可笑的是為了搏版面除了口水、抹黑、詛咒,有人要跳海、有人要裸露、有人剔光頭,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這些人心中的社會責任何在?受過高等教育的人,難道不懂言教與身教嗎?可悲。


        我住的大樓電梯中剛好貼了一篇小品,強調輸贏確實很重要,但重點是如何在失敗中學習成長,而不是只能接受贏的光環。可現在有誰還在乎這些?完全瘋狂的強調一旦輸了就全盤皆沒,真有這麼嚴重嗎?無怪社會上自殺、逃避、鴕鳥、草莓一堆,有誰曾想過是誰造成?


        或許是我過於悲觀,但我常告訴別人,什麼病我都可能得,唯獨不會有憂鬱症。我也常告訴別人要活得快樂,就要誠實與透明。要勇於面對各種結果,如果只能有一種結果,那多半是苦多於甜。如果有位候選人可以強調身教的重要,呼籲大家輸了還有另一片天,不知能否獲得媒體的青睞?不是嗎?如果你的能耐只能在一種結果去展現,何以要告訴我你有多厲害?真正專業人士應是在不同環境可以展現不同專業,能屈能伸盡己之力奉獻,這樣的公職才會是我們所希望不是嗎?期待早日見到這樣的候選人出來為民服務,也期望選民提昇自我,認清我們該扮演的角色,不是激情吶喊,而是將納稅人的血汗用在所當用之處。


        我沒有政治狂熱,或許我也沒資格評論政治,只是它已經影響了我的生活,有感而發。覺得有點對不起這個部落格的精神。不論大家支持誰,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再次呼籲每天為自己找個能大笑十分鐘的好題材,這樣才能常保青春健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