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幾次網路購物的經驗(電視購物不算ㄛ),大致上都還挺不錯的,最近就一直想買手機,同事問我說手機壞了嗎?其實也沒有。手機和電腦實用性已非第一選擇,因為多數人不易瞭解全部的功能,充分利用。只會追求廣告強調的效益滿足虛榮而非需求。現在家中多少會有些舊手機及配件,不覺中又成了另一項不環保的垃圾。


        我看上的這款手機東X購物也有推出,售價7,990贈品和網購相當,但在網路中找到最低價7,000元。於是就開心的訂購也在期待中迅速收到。可是相片與實際是有落差的,因為我有問規格問題與賣家答覆不同,苦難就此展開。不能退貨。雖然很生氣但還是耐著性子溝通,最後賣家勉強同意卻要我負擔部份費用,金額不高我也不想再為難他浪費時間。所以如果想要從網路購買3C商品,最好是有看過或對商品相當清楚瞭解,不然差價未必是幸運的,加上如有後續維修問題恐怕也會很困擾。


        這個經驗也提醒我真的要換手機了嗎?追求物質的滿足是不理性的,短暫的高興卻要不斷付出的成本過高,但又很難壓抑。所以說無欲則剛,應該要儘量降低各種欲望的迷思,就可以減少後悔的機會,相對快樂也就可以在平凡中持續成就。說服自己花錢的理由總有萬千,不讓自己花錢卻是痛苦又殘酷的理由--沒錢。如果經濟許可刺激消費對社會也是貢獻,但千萬要量力而為,不會因為名牌、精品而堆積出個人財氣。金玉其表、敗絮其中。誡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