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不知該如何分類?現在上課都選假日,要到台北趕08:30簽到,只能搭06:30的高鐵,所以五點就要起床還沒開始上課就已經哈欠連連,幸好昨天的課程還算輕鬆,董事長致辭也風趣簡潔。更重要的是完成了我的預謀,就是這篇文章的標題。


          上課地點在南京東路和新生北路口,確定我的第一站就是舊台北市政府,目前已成了台北當代藝術館,這是我童年的回憶。小學每年暑假我都住台北,我姑姑在北門開旅社家住吉林路,所以每天都會經過這座建築,我總是看著上面的時鐘傻傻分不清"市政府"(台語)和"時鐘"(台語)的差別。可惜表姐年輕就往生我姑姑也在今年年初去和她團聚,但兒時記憶卻不曾遺忘。後來上台北念書同學總覺得奇怪,為何我對台北如數家珍?因為大部份景點我在小學都去過了!


         
         
         


          沒有阿光看倌猜出來我是如何跑點?當然就是11路公車。所以我帶了三角架還特意穿球鞋,真不知是為了上課還是為了遂我的陰謀?原本拍完第一站要往台北港順便去永樂市場,但實在有點遠。雖然我很能走可是我最後目標是中正紀念堂,這樣會繞很大圈,還是先往火車站走,因為我還有另一個主題--總統府。走上天橋看到8/19新營運的台北轉運站,車流很大我總覺得出口似乎有點陡,而且這樣洞線怪怪的。除了燈誌還要專人指揮也很怪。先經過館前路拍下國立台灣博物館,目前正展出博物館驚魂夜,看過電影的一定會覺得有趣。這座古績夜色難掩其風華,古典氣派華麗莊嚴。


         
                        
         
                        


                        由博物館往館前路方向拍攝,曾是台北地標的新光大樓一樣雄偉
         
                        


                         228紀念碑,不同角度有不同風範,因為有樹影遮掩拍了好幾個角度才選出這張



         終於走到總統府了。從18:15下課開始走,不吃不喝已經走走拍拍一小時,忽然有種暈眩的感覺。還好天氣晴朗拍照效果很好,不然真的會虛脫,週末晚的總統府前停車場沒車,正好可以任意選角度拍照,想不到這竟是我第一次拍總統府耶!無法拍到正面是因為那要站在路中央......


         


           


         台北賓館,又是一座唯美建築,只是今晚似乎有聚會我在門口腳架還沒放好就被便衣勸離,只好走到對面隔著圍牆拍照,車輛來來去去,雖然儘量挑紅燈按快門,還是留下一道光影。


                              


                         景福門當然也是必拍的景點之一,大一那年和我姐到這裏看國慶煙火,結果散場根本擠不出人潮,一路被夾著走回永和,原來我是從學生時代就很會走........


                        



          一場政治角力的資源浪費,一座足以代表台灣的建築,被冠上"中正廟"逢蔣必去,花了人民納稅錢又如何?現在政黨輪替再來改一次.......無言。



          面對中正紀念堂左邊是國家音樂廳,右邊是國家戲劇院,請仔細看,兩廳院建築不同ㄛ!
         


          上圖是國家音樂廳,這張是國家戲劇院有看出哪裏不同了嗎?


         


          雖然牌坊已改為自由廣場,但平面圖仍寫著"大中至正門",唉........何苦!



         這是主建築,念國中時完工第一次來參觀,念大學來過二次,想不到過了20年才又造訪,八角形屋頂藍瓦白牆佔地廣大,我記得檯階共有88(還是89?)階剛好是蔣中正的歲數,當時還仔細算過,現在也忘了。


                        


                        


         


           


         再看一次ㄛ這是國家音樂廳(請注意看屋頂)


             


          國家戲劇院--看出差異了沒



           


         要拍好這張照我可是整個人坐在地上,還引來一小群人及一隻狗的圍觀,可是台灣人修養還是不錯,看到有人拍照都會主動禮讓,不像對岸同胞會爭先恐後...還要別人"讓讓".....夜空也很美吧!



         廣場中央正舉行88賑災募款,所以多了一個光點有點破壞畫面....我這樣會不會遭天譴....   



        答案揭曉。由這個角度看左邊是國家戲劇院屋頂是單層稱為「 廡殿」,右邊國家音樂廳雙層為「歇山」,就在這張相片拍完同時屋頂燈光就暗了,原來已經20:00。只能說這趟行程真是太完美了,如果我先去吃飯又或我去了台北港、永樂市場,那鐵定拍不到這些相片。天公作美,雖然我流了一身汗近二小時不停走走拍拍,又完成了一次豐富之旅。當然我還要再從這裏走到火車站.......


         拍了一段前立院三寶之一林重謀為了勸募賑災款的舞蹈表演,政治人物下台後彰顯對社會的關懷與貢獻,而非迷失在政黨運作下的議會阻礙。雖然光環不再,但我反而欣賞這樣的風範。


          相關閱讀:高雄夜拍HS10的夜拍20110409夜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