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奇怪的標題,原本是昨天的行程想先去新營再到台南, 昨天覺得天氣有點陰加上睡晚了沒能成行,今天想來探望一下二位調安平的女同仁,我笑說這二位女同仁是我女兒,她們主管就成了親家母,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標題出現。親家母身體不適,所以就二位女兒及賴大哥帶我去吃午餐,還好心的要載我去我阿姨家,當然我不會放棄再次行軍的機會囉!婉謝之後才發現了之前被黑大哥載來載去,原來很多都是在同一條路上--國華街。        


         
          搭上高雄十點開的區間車,這款新車我還沒搭過,外觀真好看
         
           


                            


                         列車長沒關門趁機偷拍一下操作室,新車廂果然漂亮,椅子也很舒服


           


         
          10:49抵達台南車站,"小女兒"已先幫我看好公車,急忙跑過來發現公車已在等候,衝過去才知道有開車時刻表,又跑回原站牌等候一下。整點由火車站開出全票18元,半票9元。較高雄、台北都貴。
            


         這是我第二次搭台南公車,上一次是大一來找同學玩.....,搭公車如果不趕時間,其實也挺好玩。順便參觀市區,原來許多路是這樣接在一起的。同事跟我講搭到永華路二段下車,但其實要在文平路口下車才對,還好我看到招牌按鈴在華平路口下車也不用走太遠。 


         


         搭公車除了我之外都是年長的阿公、阿媽,司機挺好都等就座才開車,顯然都是常客還會聊天


         

         公車經過一座漂亮的建築物就在車上按下快門,我也不知這是哪.......
           


          午餐帶我去吃一家新開的店,賣湯包餡餅類,我竟然沒拍照...口味還好價格也算合理,四人吃了700元,我說我自己慢步行軍就好,她們堅持開車將我送到大億麗緻新光三越,還說我會迷路不理我,真是一群沒良心的傢伙,吃飽了就想拋棄我.....這也開始了我台南行軍記2的起點......


           


          沿著西門路往北走,先買了一杯蓮藕茶很便宜但我覺得沒高雄的好喝,忽然看到熟悉的路口,轉個彎竟然我的直覺對了,看到"香腸熟肉"。而且請一定要吃這家阿龍,便宜又好吃,我記得好像是休星期二,但今天卻有營業。只是我才剛吃飽真的沒辦法再吃,那就乾脆走國華街往北探路看看囉!


         


         各位看倌請注意了"香腸熟肉"="黑白切"千萬不要看那位穿粉紅色衣服阿桑前那盤,然後指著它大聲說:"我要香腸熟肉".....這樣老闆會三條線的看著你..."你要吃哪種?"...."我要香腸熟肉"......"先生,那是粉腸....." 救郎ㄛ!沒有香腸熟肉這樣產品啦!唉......


         


         在阿龍香腸熟肉對面還有一家必吃牛肉湯


         


         沿著國華街往北,又看到熟悉的店家--小卷米粉。對,以上及接下來的照片,我....都吃過.....


         
         


         走到尊王路,店招整理過頗為整齊,還有形象商圈。我被百年松王吸引,但我覺得是榕樹,寫的卻是護境松王百年夫妻樹,又在小巷中就進去探探囉!先拍了右上和左下這兩張相片,因為巷弄窄小我端在地上還是拍不出全景,此時當地耆老過來跟我講話了:"少年A,不是這樣拍啦!"要我過去石桌坐下,指著我用紅圈畫出來的地方對我說:"有沒有看到?懂了沒有?"說真的我實在霧煞煞...後來這位耆老竟然說出讓我寫不出來的話.......請大家自行想像吧,再不懂的請問賴大哥吧!台南的耆老有夠勁爆.....我稍稍提示一下好了,請看左邊那張兩顆樹右邊是站著的妻子,連結兩顆樹是先生的.....(哇!我又想起那位老先生說的.....)

           


          經過一場難堪的文化講解之後繼續走,又看到熟悉的店家了,奇怪當初黑先生載我去吃,我怎看不出來都集中在附近?所以想吃台南小吃絕對不能錯過國華街,尤其是二段到三段之間。又出現阿村牛肉湯了耶...


           


          吃過、吃過、吃過、吃過....上下左右通通吃過......
         
         
          不同的小卷米粉都吃過,只是台南的小卷米粉像米台苜粗粗的,湯很清澈鮮甜

                        


                         我已經走到成功路因為國華街四段修路過不去,開始轉向亂走
          
         
           


         
          幫義豐做一下廣告吧。9/1前冬瓜露缺貨ㄛ!我今天喝的是金桔冬瓜。 
         
         
         
         
           


         
          赤坎樓要收門票我沒進去,只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這是在赤坎樓對面的7-11,竟然派OPEN將看店還給他穿裙子耶.....
           


         順序有點亂了,應該先看到成功國小可愛的布置,所以才會吸引我走到赤坎樓去,才又走到齊天大聖....反正台南的廟也是超多,我就隨便亂走,不會迷路啦......


         
         
          這是我在前一家公司服務的台南分公司,只是現在也沒營業了。(請不要問我,因為我不知為何會走到這裏?),當初在此上班的同事傳聞鬼影幢幢........

         


          走回台南車站13:41所以這次大約走了一小時
         


          原本我是要去這裏的說,可是正午去可能會熱死吧!下次再找個下午來這裏當行軍3吧....
         


         今天遇到了小朋友校外教學,來的車上是幼稚園搭"永保安康",回去遇到的是台南火車站參訪。


        今天的行程也算順利,到台南車站剛好車來,回到高雄經過科工館快三點了,學妹要我幫她拍的希望之塔就趁雨沒下趕快來拍一下囉!當初我不知是計時器用塔來行容,還被屎肥笑。但真的叫"希望之塔"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