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辦公室忽然討論起門牌排列的規則,雖然台灣的門牌整編真的很亂,但其實各地方政府都有「門牌編訂辦法」明訂道路寬度在幾公尺才可稱路(多數是12或14公尺)..等,但最引我好奇的還是如何排序。在google打入"門牌編訂辦法"可找到一大堆資料,我整理了一下最簡單的記法是:以東為起數、以南為起數,左單右雙。我試了高雄市、新竹市、台南縣、台中市都是這樣的規則,但首善之區台北市好像就不是左單右雙而是相反的左雙右單耶。


          台灣的郵差先生真可憐,但我們辦公室同仁更可憐,被我問得七葷八素一直罵我問這個要做什麼?可是有問題不就是要弄清楚嗎?我問阿好姐(趁著早上她頭腦還清楚),她說台中也是這樣。只是這個要項對她而言沒有用,因為出門前她會先查好地圖,隨身也會攜帶紙本。更重要的是...她只要轉個路口不是90度的...她就分不清東西南北了....所以就算知道以東為起數、以南為起數,左單右雙也沒用...為何只有我會想要弄明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