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三次到花蓮,第一次只去吃喜酒匆匆來回未曾參觀,上次為了林田山排了二天步行長征,這次公司二天一夜主管激勵營也選在花蓮,後來這二次花蓮行都是大雨直下。學妹看完相片問我真的是參加激勵營嗎?為何相片看來像是自己一人出遊,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習慣拍照避開人群.....


         


          從高雄出發就開始下大雨,到高鐵車上我已經濕透只好光著腳跑來跑去,因為提前一班上車想不到星期五竟沒有自由座...幸好沒人...讓我可以安心赤腳利用廁所的烘手機弄鞋襪.....到了台北也是大雨傾盆,當太魯閣號轉向東台灣見到太平洋竟是蔚藍一片沒下雨。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偏遠山區小學的馬賽克壁畫製作,文蘭國小全體學生共計117人,每年級只有一班還有附設幼稚園,原住民小學生雖然物資缺乏,但精神生活豐富,公司贈送顯微鏡及一些教學用具,文蘭國小除了回贈感謝狀還有番刀二把,董事長說這二把刀砍不乖的人...阿娘喂!才第一天的行程耶....然後開始講解馬賽克的製作,去年我留守沒參加骨牌的活動,據說今年馬賽克更難,總共分十組,第一名60分,我是第七組僅得18分....然後文蘭國小的學生表演樂器、舞蹈,最後當然是大家一起跳,然後轉往飯店用餐。


         遠雄悅來1


          遠來飯店位於山丘之上居高望遠,可惜天公不作美又開始下雨了,飯店房間設備沒話說,但運動設施游泳池就不怎麼樣了,我使用室內溫水池救生員沒管理任由水道給小朋友玩耍加上最高水深僅130公分,對我而言實在太淺。spa區很小溫度也不夠,所以我給不及格分數。商店街倒是還不錯(這才是獲利的來源吧),晚餐上菜速度太慢、服務人員訓練不足看來像學生可能是打工的吧!要價不菲的一餐唯一最好的就是.....沒有魚....


         遠雄悅來4


         遠雄悅來2


         遠雄悅來3


         頭目的家


          第二天的行程原訂是騎自行車人文導覽,但雨仍是不停的下。為了安全考量只好改成遊覽車定點參訪。三部車分三個點輪流參訪。首先抵達頭目的家。本車導遊"馬要"先生,是高大的阿美族原住民,介紹花蓮在清朝時代稱為"奇萊",因為淡水和海水銜接處會產生洄瀾,所以老一輩人稱花蓮為洄瀾(台語念法同花蓮之台語)後來才改為花蓮,縣花是蓮花、縣樹是菩提。頭目的家位於七腳川部落,老闆蔡大哥就是頭目的小孩,自行撿拾漂流木創作雕刻,記錄日據時代原住民與日軍抗爭圖片,藉由導遊講解更清楚呈現當時環境,這裏暑假也有小型豐年祭就在頭目的家後方院子。


         最後一夜--松園別館


          最後一夜--松園別館。遍植松樹環境優美,遠眺花蓮港。這是日據時代神風特攻隊隊員執行任務前一晚的招待所。壯烈成仁的前夕,內心煎熬百感交集,為了滿足生前的最後一夜而設立,想見當時那種壓力真是慘烈,現在開放參觀,遊覽車上不去步行五分鐘就可抵達,非常值得一遊。


         慶修院


          上下二張剪貼相片都是慶修院,這是我上次到花蓮沒來成的遺憾。佔地雖然不大但日式庭園風格非常優雅,供奉的神佛也是中日兼併,日軍退去國民政府想拆除日軍一切建築,管理者故意迎來釋迦牟尼佛供奉讓拆除者有了忌諱才得以保存,參訪者絡繹不絕幸好天雨得以讓我好好盡情拍照。


         慶修院


         洄瀾之旅


          第一天因為還沒進入狀況不敢拿相機出來拍,這次行李裝了太多衣服HS10帶不來只好讓F700再上陣,看來寶刀未老即使雨天拍起來也不差。二天的主管激勵營安排的活動相當活潑,沒有過去開會斬雞頭、灑狗血那種讓人難過的場合,目的在於讓不同管理階層的主管透過活動,彼此認識幫助溝通。花蓮果然是好山好水,背山面海環境優美,搭太魯閣號只要二小時就可從台北抵達,二天下來唯一讓不吃魚的我稍有微辭是第二天的午餐,曼波魚大餐......幸好還有一道德國豬腳和炒青菜,竟然連飲料都有加曼波魚救郎ㄛ!還好我原本食量就不大,同桌每個人都勸我沒有魚味像雞肉,但都引不起我的食欲,下次應該先瞭解餐點改坐素食桌才對(可惜這次活動沒人吃素.....)。餐後活動結束趙總致辭,除了感謝工作同仁的辛勞,當然還是期勉大家要努力工作,不然那二把番刀.....他要拿來....切腹自殺,另一把就給董事長用。全體同仁大笑聲中畫下旅程的句點。(對於伴手禮採購族還有最高潮要去搶購所以應該只是逗點.......)


           相關閱讀:後山日先照花蓮林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