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信邪硬要往台東旅行的下場可想而知,唉!每次都不準的氣象報告,這次同樣不夠準確,只說東部和南部有瞬間強降雨和陣雨。可在我開了三個多小時,看到太平洋的瞬間,不是陣雨而是豪大雨持續不停,原先規劃的三仙台、東河包子、池上伯朗大道、鹿野高台熱氣球,都成下次的行程了.....

         

          到台東已是中午用餐時間,因為行程大亂一時也不知該到何處覓食,就先找光明路看看同學家的農藥店,如今已成電子遊戲場。只不過她移居美國多年,再回鄉恐人事已非,上次來台東已是十幾年前的事。南迴公路原先在楓港大塞車,也因外環修建變得好走,不過獅子鄉到達仁鄉這段台九線,還是很有挑戰性,加上大雨及濃霧更讓人開的目不轉睛,我的背似乎沒靠在座椅上,整個人往前頃只恨雨刷刷的不夠快,看不清....

         

         這是舊台東火車站目前整建中,聽說將變成鐵道博物館,看來進度有點落後,站前開的秀泰影城及一樓的日系UNIQUO感覺破壞了純樸,城鄉該如何定義?或許當地人視為進步,但將來的台灣是否會走向只有地名?沒有城鄉?因為各地都一樣....這也很可怕吧...

         

          小提:學長,你會不會拍ㄚ,我的頭變好大,這是我第一次來台東耶,給我拍成這樣...不好吧

         親愛的小提,別為難我了..下著雨,我背著行李要撐傘,還要一手拿相機一手扶你,如果我有多幾雙手,鐵定將你拍美美,不要生氣。留下不完美才有再造訪的契機ㄚ。

         

          小提:學長,你以前來住過ㄛ,那我怎沒跟到?

         

         

          老爺酒店剛開幕時來過幾次,還發生朋友的新車被我一路從高雄開過來,手煞車沒放...因為才交車一星期,當他從巴士海峽睡到太平洋醒來發現時臉都綠了。我也不想這樣,以前我開手排車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手煞車沒放鐵定熄火,第一次開自排就幫他點火...還是很大的火。他也移民到紐西蘭去了...sorry。忘了回答小提的問題,最近10幾年都沒再來過台東,所以小提你當然沒跟到ㄚ,不過這次風雨台東行,也讓你見識到不同於西岸風光的東台灣!

         

         

         是ㄚ,逆天而行的下場就只有"泡湯",行程泡湯無所謂下次再來就好,雨天不泡湯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再說都到溫泉聖地,豈可"空身而回"?我可不是偷虧狂或想偷拍,我有避開浴池才取景,這是室內風呂設施還不錯,泡完湯還有冰洛神茶或熱烏龍可自行取用,毛巾等物品一應俱全不用自己再帶,溫泉有四種溫度的泉水池和烤箱及蒸氣(只容一人)整體乾淨明亮,人也不多還算舒服。

         

          小提:學長,你一定是故意的幹嘛把我拍成這麼模糊...

         誤會一場ㄚ,誰知道你在我按快門時忽然轉身?小提是你分心,不是我沒拍好...

         

         不要生氣,補上二張美美,我知道你正在爭取代言,我也希望你成功,以後我就可以當貴賓免費泡湯~~

         

         

         泡完湯雨勢暫歇總要覓食,好久沒逛夜市,看看東台灣是否有不同?從博愛路到中山路這段正氣路是台東夜市所在,家樂福正好位在中間。週遭停車還算方便,只是收費員實在非常盡責,中午吃飯被開一張,晚上逛夜市又被開一張,下雨天真的可以不用這麼精實,穿雨衣騎機車努力抄單....實在精神可佳,敬業又盡責!

         

          小提:學長,這夜市雖然不大不過該有的都沒少,這裡夜市牛排是海棉寶寶的好朋友派大星耶

         

          夜市真的不大,星期六下過雨還是滿滿的人,還看到西方人坐在夜市吃牛排,不知他的感想如何?這個夜市最讓我驚豔就是這項章魚哥,好大一球的章魚燒,滿滿餡料還有丸子和整隻蝦,一顆50元我相當推薦,一定要品嚐看看。其實吃完就半飽,我又選了石板豬肉堡,果然吃不完...因為還有一杯夜市首創店Rich的飲料,高熱量大食量,吃夜市真的會肥死,每項都想吃只是吃不下....台東夜市還有一項我在其它夜市沒看過,現烤蚵、蛤每盤一律50元,不過我沒嚐鮮。

         

          小提:夜市入口處寫這家店是首家進駐的店家耶!難怪和旁邊另一家飲料店相比,生意明顯好很多

         

          小提:這是學長強力推薦的章魚哥,有來台東夜市千萬別錯過ㄛ,偷偷跟大家講,學長還一直看這家店後方的"歐巴馬燒烤小捲"一直繞來繞去,終於還是忍住了..

         

         這種自助棉花糖每包糖30元,自己動手做,小朋友興高采烈等著看成果,當然最後還是家長收拾殘局

         

         

          小提:7-11確實有其行銷高招,還會依據城鄉特色不同,舉辦不同的活動,這是台東特有的集點活動ㄛ!

         

         原本規劃的2~3天台東行,計劃中除了台東夜市和楊記地瓜酥實現之外,泡湯成了意外收獲。不過伯朗大道、池上便當、關山自行車及鹿野高台都沒能成行,第一天雨勢還算一陣強一陣弱,原想泡完湯就回高雄,但又覺得太累加上雨勢緩和下來,氣象報告又說不會對台灣陸地造成直接影響,唉!我如意逛了台東夜市開心吃完後,九點睡覺貓群狗群就傾巢而出,整晚雨倒不停,真怕南迴公路坍方回不了高雄,隔天吃完早餐就趕回來了,幸好落石僅一部份,不過在山區有段濃霧加上大雨真的讓人膽戰心驚,但這次的行程也發現路況較以往改善很多,台東,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