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上經常聽到一句話"計劃比不上變化,變化比不上一通電話"。當初離開台北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台北經常下雨,高雄雖然水質不好又有缺水危機,但我喜歡這裏的天氣。今年如果再有人說缺水,那我就想不出原因了?連日豪雨下在早已過了梅雨季節的夏日,就算今年不來颱風也夠了吧。


       似乎上天也在阻撓我的流浪計劃,小時候我娘總說我是有錢人,因為我經常出門遇雨--"赴雨"(台語音同"富戶"的台語發音),最近幾個月去台北開會每次都下雨,上週也一樣。前一天還豔陽高照隔一天就下大雨。算了,既然沒機會演瓊瑤的偶像劇,就自己感受一下淋雨的心情好了。平常上下班如果遇到下雨,對我們這種機車族真是苦不堪言,雖然我的裝備齊全,但還是會帶來不舒服的感覺,雨衣收納也很困擾。昨天因為沒有上班的問題,換上短褲、拖鞋加上T-shirt故意穿上那件舊雨衣出去淋雨,原來當演員這麼辛苦,畫面看來浪漫建議大家不要嘗試了,真是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下雨的好處就是氣溫會下降,所以晚上睡覺就比較舒服,不用上班的早上醒來聽到雨聲,還可以再多睡一點也是小享受。只是農民恐怕不這樣想,還有擺夜市的人也會嘆息。我在想我討厭下雨可能從小就開始,以前家裏生意是晚上才開始,如果入夜下雨就會下一整夜("暗雨長夜"),耽心客人少,食物保存不易就會見到我娘的愁容,她會跟我講用功讀書,當個上班族坐辦公室吹冷氣,不要像上一輩這麼辛苦。時空變遷當個坐辦公室的上班族,似乎不再是當時期盼的輕鬆。幸好還是有冷氣吹啦。只是目前油價飆漲,何時要改吹電扇也不知。嘆..............


       這次背景音樂又是卡農,再請大家聽看看這次主樂器是什麼?不是鋼琴ㄛ,聲音比鋼琴沉一些獨立些,是豎琴。聽出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