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結果出爐了,少了悲情、少了口水,激情過後真正要面對的是責任的開始。


        不知是民主成熟了,還是兩位候選人展現良好典範?亦或是媒體不再嗜血?總覺得少了許多負面報導。我總以為公眾人物的言行舉止受到放大鏡的檢視,更該謹言慎行。看了某位市長說了一句"努力是沒用的,因為不懂包裝"身教也是社會責任的一項,這樣以後要如何教導下一代努力就會有希望?試著面對失敗澈底檢討,化為下次再努力的方向,在人生不斷的試練中成功總是屬於少數者。如果可以謙卑學習別人的長處,冷靜檢討自己強化不足之處,是否更能令人激賞?失敗絕對不是窮途末路,如果能在失敗中瞭解學習,那也是一種成長不是嗎?


        我住的大樓電梯本週又貼了一篇小品,內容寫著某位辦公室同仁,每到發票開獎就收購中獎發票,同事問說這樣還要自己去換錢不是很麻煩?他回答發票是要給年邁母親對獎時有希望。不知這篇短文是虛構或事實,但這份心意不知幾人有。許多小事如果能夠多花點心思,就不會有好小姐在不只靜思語之8中引述王文華文章,那份遺憾。我總以為每件事都可以有兩種不同的態度可以面對,端看選擇的是那一面。可惜多數人選了悲情或消極,然後自憐自哀。人要學著自我成長,就要懂得自我激勵。人生是美好的,世界是可期的,將來是光明的。(背景音樂--千風之歌--秋川雅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