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失眠,是茶喝多了睡不著。昨天(應該說是前天了吧)去台北喝春酒,從高雄出發溫度26度,到了台北竟然只有13度。小小一個台灣南北溫差竟如此之大。一群老同事見面,原本想要搭九點高鐵回來,竟拖到差點沒趕上最後一班車。


        星期五晚上台北氣溫低,但街上行人卻是一樣擁擠。人群中,昏暗的光線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卻又立刻知道不可能,我並沒有多喝酒,因為我清楚的感受到四年近了。如果還沒走,今年是要安太歲的本命年。雖然我不常想起,但時間近了就自動會掛念,你其實不需提醒我。不管是否難過時間總會淡化一切,端看心痛的程度決定時間的長短,心痛久了也就不易心動。四年的時間足以讓新鮮人完成學業,也可以是政治人物一屆的任期。身為獨子的你就這樣無言的離去,最難以釋懷的應是你父母。我真的覺得你不孝,為何不更勇敢一點卻要沉迷於酒精之中?有時我會想,如果你還在,現在這樣的環境,自認懷才不遇的你會是如何?但這些已沒意義。


        不是因為想你才睡不著,卻在睡不著時想起你。如果你已重新來到這世界,希望你可以勇敢面對一切考驗,因為苦才有甜,因為經歷苦難才更懂惜福。原想送你一首歌是鄭怡唱的"期許",找不到。就以無言花替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