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邁的阿光動了大手術,原本是後輪胎痕磨平要換,誰知拆下後,師傅問我避震器及下方套件老舊是否一併更換?每天陪我到處奔走當然要對他好一點。煞車來令也要換新。竟然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工。今天的行程因為阿光住院全打亂了,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記錄阿光看診情形。因為我到處走動拍照,店內的師傅交頭接耳,大概覺得我是怪叔叔吧,手機解析度沒相機好,每個鏡頭要多拍幾張才能完全記錄。


                        
             這家"非常ㄐㄧ車"開幕大概半年吧,每天上班都會經過,早上七點多就已經大排長龍,生意鼎盛,聖誕節期間服務人員還會換穿紅色衣服,頭戴聖誕帽,呼應年節氣氛,剛好位在大順路和九如路的三角窗,工作檯起降機就有五部,同時多位技師服務仍是有人排隊等候,也有女技師但今天沒看到。
                        
                         全省連鎖店的服務看來頗有汽車保養場的架式                           


                        
                         店面整齊採光良好,服務熱誠價位便宜,還經常有促銷活動,可以刷卡ㄛ 


                        



                         可憐的阿光在一陣歡迎光臨之後,孤零零被推上手術檯不安的等候


                        
                   雖然小排隊等了一下,技師先為阿光戴上手套,即使我已經有防塵套,還是在兩邊手把綁上紙巾,再將車子推進工作區,很像汽車保養場的服務。此時阿光已經換好煞車來令、後輪也換新了但還沒充氣,被架上一根支柱準備下一段艱辛的大手術。
                        
                         師傅拿起榔頭用力敲下去,可憐的阿光只能任人宰割,彷如刀俎上的魚肉。


                        
                         不忍看阿光被凌虐我跑去看報紙,誰知回頭一看。救郎ㄛ怎麼拆成這樣了


                        
                         整個座墊移除還在阿光的肚子翻來攪去,這下真是代誌大條囉


                        
          想不到下了手術檯以為可以出院,卻在試車回來後,阿光又被側推架在地上,再次拆下排氣管。師傅問我騎的時候會不會"漏風",我想他怎那麼厲害騎一下就知道?難道是後輪沒裝好?原來是阿光喜歡"偷放屁"被發現了,真是腰瘦!平常如果加速就會有氣爆聲好像在放屁,我都常覺得不好意思,心想阿光年邁腸胃不好所以容易脹氣吧。想不到竟是我錯怪阿光,師傅說排氣管沒問題,是接頭的零件萎縮,密合不佳導致"漏風"(師傅免費送了一個新的零件)。原來他說的"漏風"是指排氣管不是輪胎..........這也是阿光常放屁的主要原因。


         經過一連串整修之後總算出院,但阿光的門面也該修一下,因為今天是假日無法問到更換車頭外殼報價如何,這次費用煞車來令因為換輪胎(599~1099)免費贈送,避震器(799)及下方護套(200)花了1,998可刷卡,輪胎不論選那種都贈送煞車來令,雖然阿光沒有領消費券,但我還是要對他好一點,輪胎選了999進口高速胎。下週再來幫他美容車頭把手部份。
                        
                         經過一番折騰已經12點,來到建興市場這家賣相不佳卻生意超好的麵線羹,這家麵線沒有蚵仔,加的是排骨,還有滷的熟透的小腸,我不喜歡啃骨頭,所以都點不加排骨(35元,加排骨40元)如果用相機拍應該可以拍的好看一點。


                        
                        即使已經是正午時分還是有人排隊


                        
         算一下待洗的不銹鋼桶共有18個,才一個早上而已,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大部份人都喜歡吃有大骨的,但每鍋骨頭有限,所以常要等,我點不加骨頭確常有意外驚喜,整塊小排骨的肉就被撈到我的碗中,那真是有種中樂透(雖然我沒中過)的開心。人生就是這麼容易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