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的大雨不停,搬家進度受影響,反正也懶懶的就到漫畫店尋寶吧!架上陳列的新書看到劉墉就拿了,這位作家是我喜歡的,不用耽心內容,正好可以聽音樂伴隨雨聲,享受一下午後悠閒。


         


          "啊啊"是雁鳴也是作者幫書中二位主角取的名字--啊啊、呀呀
         


          這裏對作者的介紹相當簡捷有力,他的書我可是強力推薦,每本都是佳作
         


          翻拍書中附的相片,這二隻雁就是"啊啊"、"呀呀"
         


         這是劉軒家中的貓,據說很兇坐在自己的畫像上,不知牠有何感想.....


         我不愛寫書摘因為每個人看的心得與感想不同,應該自己去探索。我也不愛看別人的書摘,因為會影響我看書的情境。這本書中不經意寫到的一句「愛,本來就要時間培養,愛也本來就帶有排外的特質」是不是也很有感觸?


          還有一段引述他另一本著作-《尋找一個有苦難的天堂》


          假使天堂是不愁吃穿、不必工作、永永遠遠活著,那活有什麼意思?正因為有苦惱,才有解決的快樂;正因為有病痛,才能有痊癒的歡喜;正因為有憂愁,才有忘憂的美好;正因為今天不足,所以憧憬明天;正因為有死亡,才會尊重生命。


          這是多麼勵志卻又不沉淪的想法,多數人選擇安逸但失去樂趣,迎向問題面對它才能解決,面向陽光陰影才會在背後。今天開心的享受了一個舒服的下午,雖然這種天氣睡覺應該也很好,但一本好書帶來更多的精神是睡覺無法補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