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春節只放六天假,但天氣晴朗開開心心的吃喝玩樂,還拍了一大堆相片。自從不當學生之後已經很難可以有這麼長的假連休。而且還有年終可領,真是快樂上班族。放九天假也不見得比較好,還要再補一天班,我覺得六天就很好了!


          DSCF6296


          這塊匾額和我同年,我是潤槐月(農曆四月)出生,應該算蒲月(農曆五月),這瓜月(農曆七月)還在我之後,這是以前我家餐廳的招牌,這麼多年燙金還是不壞,要幫我娘找計時器,還翻到了餐廳的印章...和我同齡的印章...


          DSCF6297


          甕牆的畫作,金黃歲月,可惜安裝的位置不太顯眼,並沒有很多人看到。現在小朋友不知有幾人會爬樹?現代家長應該也不敢讓小孩爬樹吧...所以...爬樹也會成會技藝..甚至可能失傳。將來恐怕只有山上小孩會爬樹吧....不過我小時候也只敢爬我家的龍眼樹,應該說我只爬得上我家的龍眼樹,其它的都望塵莫及...


          DSCF6298


          這張壁畫靠近中山路的路口,在蔡培火花園對面牆上,見過的人應該也不多。這些製作精美的壁畫張貼位置顯然有檢討的必要,雖然搭配週遭景點而作,但卻少人佇足,如果集中放在人多的地方讓人按圖索驥或許會更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