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3年八月搬離台北之後,18年來似乎僅去過一次西門町,當學生時候經常為了看電影在西門町趕場,當時還有中華商場....雖然現在較整齊乾淨,但好像也少了很多樂趣,或許因為我是早上八點來,所以有點冷清,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可以輕鬆自在的拍照


          DSCF4671


          以前的寶慶路和中華路還有圓環,連接天橋可直接到巴爾可百貨(台灣現在好像已經沒有這家百貨公司),剛上台北那年還和我同學搭公車,跑到這裡來買盥洗用品,實在有夠"聳".....


          DSCF4672


          真善美戲院當時還是全台第一間藝術電影院,印象中我曾來此看上映的第一部戲"蒙娜麗莎",只是電影演什麼都忘光了...


          DSCF4675


          DSCF4676


          小提:學長,這就是傳說中的西門町嗎?很整齊明亮ㄚ,哪有擁擠雜亂?


          DSCF4679


          小提:不知學長有沒有來這裡看過電影?


          DSCF4680


          學生時代和後來就業,都跑獅子林、今日、樂聲、國賓等院線(當時還沒稱影城),好像沒印象有到過紅樓戲院?還是已停業?


          DSCF4681


          小提:學長,這座紅磚建築看來很美耶,而且很歷史的感覺保存也相當不錯


          DSCF4683


          這個作品名為"我所到之處"--創作理念:想像怪異入侵思緒中,會產生什麼樣的外在變化,一個人又能感化另一個人多少?突變才是新生代的開始,所到之處,正發生著些許不同的轉變,就在你毫無意識的時候,已經入侵進你的心裡....


          DSCF4684


          小提:雖然它長的有點怪,但還算可愛...


          西門紅樓前藝術作品


          西門紅樓


          這些鏤刻的鋼雕作品,因為背景的牆被塗鴨,看起來好像雨夜歌聲的吧女,在左肩上刺青....


          DSCF4693


          DSCF4690


          白天的西門町不同於入夜後的繁華,但另有一番沉睡中的寧靜,只是找不到往日那種年少輕狂的熱度,我完全像個觀光客般走在熟悉又陌生的路上,繼續往鬧區尋找往日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