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或許孤單,卻不寂寞。多數人總以為我騙人,一個人的自在,是需要練習的。包含旅行前的功課要認真做,目標規劃要彈性,遇到偶發狀況要保持愉快心情,這樣旅程中就只剩下驚喜與期待,更重要的是~~心情一定要調適好,享受渡假不是工作千萬別趕來趕去,靜下心享受慢的悠閒,就可體驗一個人旅行的自在。

 

          4

 

          大家都知道花蓮好山好水好風景,過去幾次到花蓮都碰上下雨,但最大的遺憾是沒到過太魯閣,這次設定三天二夜的花蓮行,唯一目標就是第二天完整的投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前後二天扣除火車交通時間,就隨意安排七星潭、牛山(天殺的遠...不幸的是..去到那裡正好要關門...),市區隨意晃晃吃吃,我的標準很低,只要可以悠閒散漫的過生活就很開心。

 

          還是要介紹一下這次的行程及住宿和花費,有興趣喜歡一個人探索享受慢生活參考看看,當然有人認為花蓮二天就夠了,也有人覺得花蓮不住一星期無法玩透,關鍵還是在心態的建立,大眼看世界到處皆美。

 

          合

 

          去程 07:19 鳳山出發 → 12:10花蓮,回程 15:27 花蓮出發 → 19:39 鳳山 ,網路訂來回票 1,250元。住宿花蓮市區自由街張三ㄟ厝,一晚 600元 X 2,租機車一天 300 元X2。伴手禮出發前就在網路買好 2,100元。加上小吃、夜市..三天二夜花費就這些。

 

          錦食堂

 

          租好機車午餐時間已經過了,加緊覓食。經過中正路公正包子店仍是大排長龍,想起網路上看到的錦食堂,依稀記得是在中美路,經過幾次花蓮行方位也大約有點印象,那就跨過中正橋來去填飽肚子囉!到的時候已經快一點客人也還不少,點了牛肉麵味道真的不錯,價格比之錢漲了20元,每碗120元但我會想再來吃,不是半筋半肉而是有筋有肉,而且燉的相當入味,紅蘿蔔的甜度在麵湯中自然散發,曹老闆真的很Nice客人要求合影,來者不拒。高大帥氣身材很好,女友也很漂亮但少了點笑容,二人親力親為忙裡忙外,真得值得推薦到花蓮的朋友來品嚐看看!

 

          城隍廟

 

          之前來過花蓮幾次都沒好好研究市區的知名小吃,這次吸引我特別要品嘗的就是廟口紅茶,可是究竟以何命名?原來是城隍廟的廟口。

 

          廟口紅茶

 

          這次行程中唯一二度光臨的店就是這家廟口紅茶,第一天下午要逛南濱公園前,買了一杯紅茶,除了古早味,好像並沒有特別驚豔。想不到第二天早餐搭杏仁紅茶,整個口感大大提昇,可惜我點了火腿蛋吐司,應該吃點特色餐點才對,下次再到花蓮,廟口紅茶我一定不會錯過!

 

          液香扁食

 

          花蓮扁食也算是知名的特色,賣家也不少,這家有人推薦而且生意很好,可惜我覺得口味並不適合我,內餡味道淡了些壓不住肉的腥味,一碗 60 元也不算便宜,僅此一次囉!

 

          將軍府

 

          DSCF1500

 

          上次在鳳山海軍無線電信所拍照,後來發生一些異常事項,這次跳過松園別館沒參觀,雖然我也很想上去懷舊,不過我想等我將身體調理好再來冒險吧!看著將軍府的指示牌過來參觀,問了義工這是哪位將軍的舊居,吱唔其辭說不上來...我也沒很認真追究,她們說是日據時代的日本將軍、還有後來國軍的多位將軍都有住過,還好我不是歷史考古,只是來享受寧靜時光,倒是這顆夫妻樹真的很大,成蔭的枝葉覆蓋添加許多涼意!

 

          鐵道文化館

 

          民宿的房間還沒整理好,但我的大包行李已先寄放,我想換衣服,只好將原定第三天離開前要參觀的行程提前。花蓮鐵道文化館內有許多保存良好的檜木建築,坐在穿堂陣陣涼風讓人感到舒暢無比,終於接到民宿主人的電話,準備看一下接下來二晚的住宿!

 

          DSCF1531

 

          風生水起、石來運轉。這是鐵道文化館前的造景,鐵道文化館前身是花蓮舊火車站,所以許多知名小吃店家都集中在這附近,吃吃喝喝之餘別忘了也來參觀一下。

 

          南濱公園

 

          換上短褲和拖鞋帶著小提與小葉再次上路,探所海岸風光。沒有設定目標只是想騎到海邊吹海風,想不到竟然看到一尊觀音立像,當然要一探究竟,才知到是南濱公園,而知名的南濱夜市就身處其旁,可是...感覺上不像時間太早,真的有點蕭條,不過那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雲層有點厚好像要下雨...別這樣嘛!請讓我好好的體驗花蓮的美景....

 

          北濱

 

          拍完南濱已經六點多,但太陽不下山天色仍亮,就往北濱繼續慢慢晃,沒想到騎著騎著竟然到七星潭....沿途隨意拍些照片,發現小提在東岸太沒名氣,拍照時吸引路人的眼光,幸好我已身經百戰不以為意,小提也很盡職的表現!

 

          七星潭

 

          七星潭在我的行程中但也不是第一天,而且竟然成了夜遊。不過無意間的安排卻成就了更好的結果,在岸邊休息時有位工作人員指著天邊告訴我那是月亮,住在西岸的我習慣看到海邊是日落,沒想到這天農曆5/16月亮正圓而且還是近十年來最大的一次,看著由白轉黃越來越大,後悔沒帶腳架來...不過有拍到就很開心Yeah!

 

          DSCF1768

 

          月亮其實不怎麼好拍,沒有對比很難看出大小,但要對比又很難找到相當的比率,加上沒腳架只好隨便亂拍一通,反正是來渡假旅遊,欣賞美景比拍照重要....只好請大家自己來現場欣賞!

 

          太魯閣

 

          此行最大重頭戲上場,是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為了要到這裡一度住宿選擇還以新城為主,只是沒訂到合適的房間,幸好沒訂成..因為..好遠...,而且如果住新城晚上要到市區,要我這樣騎車我鐵定會瘋掉。

 

          天氣晴朗心情開朗,只是我騎車速度很慢,感覺上好像騎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太魯閣,反正不趕時間就讓別人超車吧!這樣我才可以東張西望慢慢欣賞風景,也幸好社長勸我打消騎腳踏車的念頭,不然鐵定騎不到....

 

          砂卡礑步道

 

          人算不如天算,加上功課做的不夠多,想不到竟然有管制措施,從八點起每二小時開放10分鐘,偏偏我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正好是 12 點...意思就是說,我要等下午二點那個管制點才能進入天祥,而且需要下午六點前離開,否則就要住在裡面....這下真是為難了,先逛逛砂卡礑步道吧!

 

          長春祠

 

          往天祥的路上在長春祠也有一個關卡,想不到工作人員居然跟我揮揮手放行,心中暗喜這下我可以回程再到長春祠就好,誰知....原來管制站還在前方,過了寧安橋不遠就停下了,而且還有車隊在排,試著問一下把關的工作人員,冷冷的跟我說,等到二點.....嗚~~只好回去長春祠拍照先囉!看來這趟還是無法將太魯閣盡納眼底,下次再來一定要算好時間衝過去....白楊步道~~等我...

 

          台灣牛肉麵

 

          不捨的離開未完成的太魯閣國家公園,肚子也在抗議了,真不懂如過繼續逛下去,那午餐該怎麼辦好呢?去程明明有認真找同學家開的台灣牛肉麵,但就是找不到。想不到回程就忽然看到了,當然要進來捧場,昨天已經吃過錦食堂的牛肉麵,今天改吃豬腳麵,比錦食堂便宜ㄛ,地點就在新城鄉新興路83號,報我的名字...沒被打就不錯了,別想打折....

 

          霜淇淋

 

          吃飽了繼續往市區回程,到了機場附近看到霜淇淋在對我招招手,天氣真的很熱,而且高雄買這個人氣商品都要排隊,反正要休息就進來嘗看看囉!竟然不用排隊而且還特價試賣,真是賺到了...就算是原價也很值得買來吃的ㄛ

 

          吉安

 

          到目前為止的旅程已經過了一半的時間,但..完全沒在規劃的進度中行進,回民宿洗個澡覺得看電視太浪費,當然就請小葉再辛苦一點,漫無目標的走走晃晃,還剩慶修院和牛山還沒去,但星期一慶修院沒開(後來發現我去的那週算暑假開始,星期一也開館),不然來探牛山好了,不過我想先找看看自強夜市...誰知卻又晃到吉安火車站...而且我到牛山已經太晚,民宿主人將大門關上,只好到沙攤上拍二張相片就離開...

 

          慶修院1

 

          DSCF1978

 

          08:30才開放參觀的慶修院,我還沒八點就到...當然只有等的份囉!門口有工人在搭建新的售票亭(上圖右邊紅色帳篷就是施工中的售票亭),預計7/1開始售票,每張 30元,團體票 20元,幸好我來的巧還享受免費參觀的優惠,維護古蹟適度收費我個人非常贊同,所以下次即使要買票,我還是會再來。

 

          慶修院3

 

          慶修院2

 

          DSCF1975

 

          飄揚的鯉魚旗讓慶修院更添日本風,原本這是日本寺廟,經幾次爭取才得以保存的古蹟,在欣賞花蓮的好風光、吃過可口的小吃後,也要添加一些文化風,參觀慈濟或慶修院都是不錯的選擇ㄛ!

 

          公正包子

 

          可能吃對我的吸引力不夠大吧,這家店上次來有吃過,但這次再來看到排隊的人龍就已經卻步,但就住在附近不吃一下這個明店也說不過去,可是我覺得蒸餃退步了,包子還可以,不是非吃不可的地步,而且明明單子就是飲料也設計在同一張上,卻要客戶自己分開買單,飲料店的店員態度不佳,和我同桌的小情侶忍了一肚子氣...下次我應該不會再拜訪吧...

 

          張三ㄟ厝

 

          終於要離開了,看一下住宿的民宿吧,平日 500元,假日和暑假 600元,雖然是半套房,但只是因為透天較小,一層樓一個房間,衛浴不在室內卻也是單獨使用,還算很方便,價格實在太優惠又在市區很方便ㄛ!有興趣可上網查一下!比背包客棧舒服多了!

 

          DSCF2114

 

          小提:學長,雖然張三ㄟ厝也挺好,但我想下次我們可否住這間?感覺上更好一些耶...

 

          這小提真俗氣,張三ㄟ厝乾淨又便宜,該有的冷氣、吹風機也沒少,而且就在市中心區,竟然捨近求遠...等我中樂透才考慮吧...

 

          DSCF2103

 

          感謝這幾天的座騎"小葉",雖然是 100 cc但也夠了,反正不趕時間悠閒輕鬆慢慢逛,真的很棒!租車是項學問,當然我有做功課,我找的是"詮興"雖然店面不大,不過老闆娘真的很不錯,我12點去租車,她問我回程搭幾點火車,二話不說就寫15:30還車,還不另外加收費用,100cc二天才花 600元,而且油箱還是滿的,下次再來我會再選這家租車。

 

          DSCF1597

 

          開心的結束這趟慢旅行,整個心悠悠然,不出國也可以很快樂,小提也祝福大家天天開心,不用怕沒伴,一個人也可以開心的玩ㄛ!不要找藉口了,就開始安排出遊迎接好心情吧!原本耽心出發前的二個颱風麗琵和貝碧佳,幸好都沒造成影響,而且三天的行程只第二天晚上飄了些小雨,反到是西岸據說這三天都是下大雨,我娘不斷打電話跟我說...下..大..雨...總算我克服了魔咒,畫下完美的句點,花蓮!我會再來的,完成未完成的旅程................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