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金針花此行目的已完成一半,正考慮是否回頭往多良然後回高雄?難得天氣如此晴朗,上次規劃的山線之旅沒去成,這次沿著台11線探訪三仙台。可是...從太麻里到三仙台竟然80幾公里,有夠遠。不過在花東開車真的很舒服,道路寬敞車輛不多,放鬆心情慢慢開就不覺得遠,走吧~~出發........

          小野柳

         經過富岡漁港看見空中志航基地操練的飛機呼嘯而過,不遠處小野柳的指標出現,心想無法去看女王頭就到此尋找公主頭,可惜花了50元停車費,什麼也沒看到。這樣的地形地貌好像不必刻意在此欣賞,往三仙台的途中海岸風光也不比這裡差,感覺上有點上當,就當休息上廁所,走走看看也好,倒是小提在這裡拍到幾張不錯的相片。

          DSCF4930

          小提:學長,你不是說有女王頭嗎?在哪?連公主頭也沒看到,這裡究竟是要看什麼?

          DSCF4932

         親愛的小提真抱歉,我是被名稱吸引進來,我也沒來過ㄚ...雖然沒有我們想像的壯麗,但天空這麼美,遊客中心又被我們拍的這麼好看,開心點吧,出來玩就要放寬心,標準低一點自然容易滿足。

          DSCF4949

         為了等浪來熱的半死沒處躲太陽,還好有拍到白浪濤濤的景象。(自己幻想的...)

          興昌教會

         過了小野柳接著出現的地名都很熟悉,差點又在都蘭國中停下來拍照......繼續往前看到這座教會,原以為是地中海式的民宿車子開過頭我還是停好車,往回跑來拍,實在很美...

          DSCF4973

         繼續開車往北,怎覺得再開下去花蓮就到了。終於看到"成功"地名,以往總是在新聞氣象報告聽到,成功大武沿海...今天總算親自踏足,路旁的雕塑再度讓我停留,這下是要幾點才能開到三仙台?...

          三仙台

          DSCF4976

         目的地抵達已經快下午五點,幸好沒關門不然豈不扼腕吐血。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而得名三仙台,跨過八拱橋尋仙而去,舒服的逛了一圈,陣陣海風吹拂真是心曠人怡。至於是否尋到仙?又否得道?那就請看倌自己來體驗囉!

          DSCF4983

          小提:學長,你有找到仙人嗎?可別做壞事被人仙人跳ㄛ....

          DSCF4989

         其實三仙台的八拱橋路程並不辛苦,既然來了一定要走過去,可惜原想走到燈塔,誤看指標繞了一圈錯過往燈塔的方向,下次有機會要再去拍燈塔。

          DSCF4992

         因為抵達時間已是黃昏,走這段路並不辛苦,回程還見到很多釣客往三仙台過去,是要夜釣耶,不過我想蚊子應該很多吧....

          DSCF4997

         小朋友也很開心的走來走去,滿臉通紅又叫又跳,可見這裡真是老少咸宜。

          DSCF5014

          小提:學長,你看後面海灘像不像一顆心....

          DSCF5024

          DSCF5026

         就說50元去小野柳不值得,這裡的海灘又大又美,各種岩石隨處可見美不勝收。

          DSCF5029

          DSCF5031

         小提一直要在此留影證明有走過八拱橋,好啦!很棒ㄛ!可惜沒到燈塔....

          DSCF5033

         請看相片右上方是否有木柵欄和紅色警告標誌,但那正是往燈塔方向的路,這四位坐在路旁我以為此路不通,等我繞過去才發現她們竟然出現在攀爬燈塔的路上!天ㄚ!不知是她們跨越還是我太笨?當下我還真有點後悔....

          DSCF5046

         回程拍的八拱橋因角度和光線的不同,是否看來別有風情?

          DSCF5053

         去程走了石礫灘回程想說走不同路線,想不到小繞一圈還是要再經過石礫灘,不過多拍了一張蜘蛛蘭~~

          DSCF5057

          小提:學長,我有看你帶腳架,可是你都沒拿下車,不然你是帶出來散步的嗎?

         親愛的小提,我知道我拍的不夠好,但你知道背著腳架很不方便耶,沒有夜拍就..忍一忍吧...再說,用了腳架可能也不會拍更好...

          東河包子

         去程就先看好這家包子店,回程到這裡已經18:30人潮已散,正好享用晚餐。不分口味每顆 18元,單價不高但包子也不大,至於味道如何?見仁見智,我想我不會刻意專程再來......我覺得服務態度有待提升...

          DSCF5064

         結束一天的旅程吃飽天色也暗了,居然...下起雨來了..看來我的魔咒仍在,每到花東必逢雨,視線不佳我也回不了高雄,只好找地方窩一晚。幸好住宿也不難找800元,還可停車只是房間很簡陋將就一下也無所謂。倒是洗完澡要去逛夜市,在飯店對面這二家店大排長龍,甚至排到另一條路上去了,實在很誇張,有這麼美味嗎?但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隔天要去鯉魚山,一早沒人就隨手拍了這張相片。是的...台東的第三篇...待續...

arrow
arrow

    可愛的三三八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